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從非洲年輕球員的個人角度來說,若在球會中得到重用,不但能在國際揚名,球會亦將提供豐厚薪金,以每周高達數萬歐元計算。球員可利用薪金改善家鄉家人甚至社區的生活。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當年今日﹕Launching of Wikipedia
通識手記﹕城市進步 繫於人民
時事議題學習及答題指引
答題指引
焦點新聞﹕12月 焦點通識新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試題拆解﹕非洲年輕球員 赴歐謀生

【明報專訊】◆資料A

CNN網站一篇有關非洲青年被非法偷運至歐洲足球學校的報道

「文化足球團結」(CFS) 是一個慈善組織,援助被不法分子走私到巴黎的年輕非洲球員。這些不法分子包括前球員、商人、律師或無牌經理人。

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經理人說:「我知道有經理人利用『金錢武器』吸引非洲父母,但是最後如果得不到球會合約,經理人什麼也做不到。」非洲青年期望在歐洲成為職業球員,改善他們和家人的生活,但是如果沒有被歐洲球會選中,這些青年便要自己想辦法返回家鄉。

非洲球員前往歐洲謀生由來已久。歐洲球會一般認為非洲球員擁有天賦的體能和技術。當然,同樣吸引的是培訓他們的成本較低,如果日後能把他們出售,更可能賺取龐大收益。

CFS的創辦人是喀麥隆的麥科文,他曾協助數以百計被遺棄而流落歐洲的非洲青年返回家鄉。他說:「很少人能夠真正成為職業球員,我們的目標是向他們解釋要成功有多困難。夢想很重要,但他們必須明白職業球員的數目真的很少。」

■題目︰參考資料A,提出一些可能成立的原因,以解釋在全球化下為何非洲年輕球員前往歐洲謀生。 (8分)

◆答題技巧﹕.扣緊題旨.細心闡釋.多元角度.關鍵句子

˙學生試答˙教師評語(見圖)

文: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副主席 賴得鐘

 
 
今日相關新聞
試題拆解﹕非洲年輕球員 赴歐謀生
試題拆解﹕教師總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