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當年今日﹕Launching of Wikipedia
通識手記﹕城市進步 繫於人民
時事議題學習及答題指引
答題指引
焦點新聞﹕12月 焦點通識新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試題拆解﹕教師總評

【明報專訊】•能從不同持份者出發討論,可見多角度思維。而列出三大論點對8分題目來說,如屬卷一題目也已足夠。

•答卷在每段開首清楚交代論點,往後段落中的推論也見流暢。

•闡釋方面可見用心,仔細地解釋各持份者的不同考慮,可見對課題有一定掌握。

•然而三段主調均是成本與收益的計算,只是第一點稍為提及文化全球化,向度略嫌狹窄。

•整體而言,三個論點均有其道理而且論證清晰,闡釋亦仔細。然而對全球化扣題不足,而且論點向度狹窄。因此評為中等分數的最高分數,即5分。

■答題策略

•盡量討論不同向度,可從不同持份者討論,也可從不同範疇如經濟、媒體、運動產業宣傳、歷史等等。

•作答時盡量扣緊非洲及歐洲的情G。例如上文提到歐洲經濟環境及非洲人民生活水平等,均可加強說服力。

•如能以一些歐洲著名非洲裔球星作為實例,則更有說服力。例如剛逝世的葡萄牙一代巨星尤西比奧,即在非洲出生,幼時被葡萄牙班霸賓菲加看中而移居葡萄牙,成就其偉大足球事業,也為球會帶來多個獎項及無數收益。

 
 
今日相關新聞
試題拆解﹕非洲年輕球員 赴歐謀生
試題拆解﹕教師總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