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潛伏》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AV女優成華企年會標配
靜電引發爆炸 老翁穿衣燒傷
醉娃跳河 憑羽絨服浮力獲救
交通部長逼買神腦接受豪華夜宴風波
林保雍:蔡正元說法不符事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產劇朝鮮熱播
弘揚真善美 成大眾談論話題

【明報專訊】近日,有媒體調查朝鮮播放歷史,數據顯示中國國產電視劇在朝鮮播放是最久的。朝鮮播出的中國電視劇大都是弘揚真善美或是鼓勵艱苦奮鬥的主旋律作品,《永不消逝的電波》、《毛岸英》、《鋼鐵年代》、《任長霞》等等,朝鮮觀眾說起來都是如數家珍。甚至可以追溯1960年代的《小兵張嘎》、1980年代的《紅樓夢》、1990 年代的《渴望》、《還珠格格》等經典影片,如今,諜戰劇《潛伏》在朝鮮成為少女追捧的熱劇。潛伏主演姚晨更是在微博中含淚自嘲「我們終於混成國際巨星了」!

由於朝鮮中央台和萬壽台經常播放中國的影視作品,朝鮮民眾對中國國產劇情節和人物幾乎稔熟於心。而近年來在朝走俏的還有家庭倫理劇《暖春》,這部宣揚真善美的主旋律電視劇不僅參加了平壤的國際電影節,有關部門還組織領導和群眾3,000餘人共同觀看,最後還意猶未盡地在朝鮮中央台連續播放3天。

2010年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更率團赴朝訪問,並向朝廣電委和電影委員會贈送了電視劇《闖關東》播放帶和電影《葉問》膠片拷貝。此外,反映共產黨歷史軍事題材的《大決戰》、《敵後武工隊》也在朝深受歡迎。」

據央視報道,從《大決戰》這樣的老電影到《王的盛宴》這些近些年才上映的新片,朝鮮的電視台都放映過。而說起近些年來在朝鮮最流行的中國電視劇,《潛伏》當之無愧,它在朝鮮多次重播,劇中的男主角余則成還成了不少朝鮮姑娘追捧的對象。朝鮮觀眾總喜歡向中國記者打聽余則成(的扮演者)後來有沒有 演什麼新片啊?大嘴翠萍(的扮演者)現在是不是已經成了大明星啊?不久前,朝鮮一個以文藝節目為主的頻道還播放了趙薇主演的電影《花木蘭》,一些年輕的朝鮮觀眾甚至還能認出這個「花木蘭」就是當年的「小燕子」,足見中國影視劇在朝鮮的傳播之廣。

余則成受朝鮮姑娘追捧

據央視14日晚間新聞報道,由孫紅雷和姚晨飾演的諜戰劇《潛伏》走紅朝鮮,不僅登陸文藝頻道,更享有在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的「特權」,而孫紅雷飾演的余則成亦成為朝鮮民眾追捧的「歐巴」。得知此消息後, 姚晨在微博上「喜極而泣」表示,「則成歐巴,我們終於混成國際影星啦!」

據了解,朝鮮本國沒有固定電視劇播出時段,偶爾播一些影視劇,大多也是朝鮮的國產老片,所以不時播映的外國影視劇在朝鮮都很受關注,能迅速成為街頭巷尾談論的話題。其中毗鄰朝鮮的中國影視劇最為朝鮮民眾所喜愛。

朝鮮播出的中國電視劇大都是弘揚真善美或是鼓勵艱苦奮鬥的主旋律作品,《永不消逝的電波》、《毛岸英》、《鋼鐵年代》、《任長霞》等等,朝鮮觀眾說起來 都是如數家珍。有意思的是,由於近年來引進的中國影視劇愈來愈多,朝鮮的譯製單位都來不及配音,就用中文原聲加字幕的方式播出了。如2005年描寫冀中抗日戰爭的紅色影片《敵後武工隊》就使用了朝文字幕,保留了原汁原味的中文對白,這讓觀眾們感覺「很有意思」。

 
 
今日相關新聞
國產劇朝鮮熱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