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朱國燕和兒子顏榮均,手持將在告別會展示的朱石琳最喜愛的照片。
放大
 
朱國項與騎警會面後,稱案情不能透露。(蕭良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被撤公民資格250人上訴 超預期
鄒至蕙自傳泄選市長野心
兒童用品購用二手貨 慳家新趨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母遭輾斃 針灸師決承遺願續行善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高貴林的89歲女長者朱石琳在自己家的車道被撞死後,其子昨日憶述最後一次與母親談話,慈母當日擔心他太忙餓壞身體,叫他吃東西;又說母親雖然年近90歲,頭腦仍非常清醒,與家人打麻將還不時贏錢。家人將繼承母親遺願繼續做善事,並將母親遺體與已逝世父親安葬在一起。

案發房屋門前車道留下的血[,昨已經被清洗。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林起文及其他親友,昨日到場向死者家人慰問。

子晤騎警了解案情 內容拒透露

死者的兒子、註冊針炙師朱國項昨日表示,上午前往警署向警方提供資料協助調查,對當日母親被車撞斃的情況有更多了解,但內容不可透露,以免阻礙調查工作。

他與姐姐再次在寓所車道向記者講述兩名病人駕車離開寓所情況,稱母親出事當天,穿著紅色傳統中國衣服,衣服毛織紐扣被撕破,且留在現場。他至今也不明白母親被撞傷後,肇事司機和乘客為何未發覺,兩人上車前、和在車內到底發生何事,以及為何肇事司機事後不顧而去等原因。

他表示,母親當日早上仍睡覺,姐姐弄好母親喜愛的膳食——包括兩隻雞蛋及一些素菜——後才離開,當時沒有叫醒母親。母親稍後睡醒,於下午1時左右與他講話時,精神很好,容光煥發。母親滿是期待的說﹕「過兩個禮拜就過年了。」

他續說,母親平時吃兩隻蛋的,但也許擔心他因工作餓壞身體,叫他吃了其中一隻蛋,並稱自己會另外再煮。他吃了雞蛋後就忙於工作,想不到這是他最後一次與母親交談,對此感到傷痛。

他又說,家人每周末都聚在一起,母親經常被孩子和孫兒們逗得很開心,她頭腦清醒,間中與家人打麻將,也不時贏錢。

他說,每逢農曆新年,家人都會聚在一起過年,而身在台灣的姐姐等親人,都會前來加國與母親共度新年節日,而他的弟弟已有孫兒,連母親在內可謂4代同堂。

他說,母親每逢過年前,都會準備紅包拍給子女及孫子們,今年也已準備好,豈料遇上不幸,他說到這堙A悲從中來哭起來。

死者的女兒朱國燕表示,母親死後的兩天,心情傷痛未能入睡,直至昨晚才稍為好轉。而母親其中最疼愛的外孫顏榮均,即朱國燕的長子,獲悉外祖母逝世,已從溫哥華島前來了解情況,他對外祖母死亡感到哀傷。

她稱,母親吃素已達50年,其中最喜愛的膳食包括加入一對蛋的稀飯和豆品素菜,也好喜歡吃壽桃包。

她昨日在母親照片前,擺放有關食物,期望母親在天之靈能夠「品嘗」。

她又說,母親兩年前拍下一張開心照片,這也是母親最喜愛的,該照片將用在告別會上,且也會播放母親最喜愛的《梅花》歌曲。

她續說,母親的遺體仍在醫院,待案件調查和驗屍程序結束後,才能領回入土為安。

她又說,母親為人和善,樂善好施,不時向包括兒童醫院等非牟利機構捐獻。

母親於今年1月16日逝世,父親於2003年10月16日逝世,兩人逝世年份不同,但日子卻相同。

家人將繼承母親的遺願,繼續做善事,向有需要團體捐獻和提供協助,也會將母親遺體與逝世父親安葬在一起。

她補充說,母親打算今年與家人回台灣探親,但母親已遭不幸,家人待母親告別會結束後,由親人將母親護照帶返台灣,以完成母親心願。

該宗汽車撞死人不顧而去案件,發生於1月16日下午2時許,老婦朱石琳在針炙師兒子的診所門外車道被撞至重傷,送院搶救最終傷重不治。警方已扣留肇事車輛,並向一名警方感興趣人士問話,尚未檢控任何人。

 
 
今日相關新聞
母遭輾斃 針灸師決承遺願續行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