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可」即「必須」? 余若薇斥梁愛詩搬龍門
西洋菜街今無行人區
洋警放蛇破蘭桂坊賣淫集團
海味店遭穿牆掠35萬貨
赤煉蛇夜遊彌敦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羅范:內部研降積金對} 梁已兌承諾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於年多前的競選政綱寫明要「逐步降低」強積金對}比例,惟上周施政報告未有蚞央A惹建制及泛民勞工政黨聯手批評「走數」。有份起草政綱的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回應,指政府已就課題作「內部研究」,這已屬兌現政綱承諾。

鄧家彪質疑政府有否研究

工聯會鄧家彪質疑,港府在強積金對}一事上「一縮再縮」。他又說上周五晤積金局時,對方表示政府仍未要求提供任何有關對}的資料,質疑港府內部研究是否已經展開,「每次有政策爭議時也會有行政會議成員講個人意見,究竟係咪代表政府無人知道」。工黨何秀蘭批評梁班子一再為競選政綱搭下台階「褪恁v,她批評梁振英從政多年,「不能說他還要摸熟(政策)做研究」。

倡通訊廣播不納科技局

本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增設創新及科技局,羅太昨稱,個人不建議將通訊廣播一併納入新局,認為若將目前複雜、政治化工作納入新局,擔心會令局長難以關注創新及科技政策。她建議透過「局署合併」的方式,將現行創新科技署一併納入,並以一名常任秘書長取代目前的創新科技署長,估計不用擔心增加大量人手,冀立法會議員拉布「唔好拉咁長,或者主席採取果斷措施」。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指出,政府沒有把通訊納入新局,是避免政治爭議,建議不是最完美,業界只能逐步爭取,「收住貨先」。

 
 
今日相關新聞
羅范:內部研降積金對} 梁已兌承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