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爆竊的「生利海味」旁是唐樓馬頭圍大廈的樓梯,警員在樓梯底一處發現一個直徑1.5呎的洞(箭嘴示附近,圖中看不見),懷疑賊人沿破洞入店舖搜掠。(湯俊彥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赤煉蛇夜遊彌敦道
張建宗:冀印傭來港作證
同僱主再一傭工稱被刀嚇虐打
6海外專家稱余卓文手術無失誤
劉美娟醫生被指濫照超聲波 或損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味店遭穿牆掠35萬貨
唐樓梯底鑿洞 避過警報

【明報專訊】九龍城一間海味店昨凌晨被賊人鑿穿一個大洞潛入,盜去價值35萬元的蟲草及燕窩。警方調查發現,賊人早發現海味店旁貨倉牆身另一邊為唐樓後梯底,由此挖出一個直徑1.5呎的洞爬入店舖,而未有觸動警報裝置。

馬頭圍廈梯底 揭1.5呎洞

失竊海味店「生利海味」位於馬頭圍道69號馬頭圍大廈地下,案發後,位於樓梯底的洞清晰可見,約相當於成年人膝頭的高度,旁邊堆滿相信是被挖走的磚頭和石屎,另有木材、發泡膠板及竹籮等雜物,被挖開後途人未必能輕易察覺。

海味罐淘空 失燕窩蟲草

生利海味昨如常營業,但案發時店內至少6個海味罐被淘空,包括一批價值580元及620元一O的燕窩。店舖經點算後,發現損失約10斤總值近10萬元的燕窩,以及一批價值25萬、重1.5斤的冬蟲草,總值達35萬元,另有5000元現金不翼而飛。

報案的店東林女士(46歲)昨早7時許返店開舖時,發現店舖有被搜掠痕[,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在店舖後方倉庫一角發現牆身被鑿穿,直通旁邊大廈後梯,懷疑賊人從後梯沿破洞爬入店搜掠,此舉避免了觸動警報裝置。

行家教牆身裝紅外線感應

冬蟲草價值昂貴,售價動輒過萬元一O,上環海味店「補元堂」店東楊先生表示,為防竊賊光顧,店舖需安裝多部閉路電視,甚至牆身也有紅外線感應器,一旦牆身被撬挖撞擊,都會觸動警報鳴響並通知保安公司,防止賊人「穿牆而入」。

楊先生又稱,海味店2012年遭內地竊賊光顧,匪徒撬狺j閘後再拆痁腔薄A以為可以用水浸壞警鐘滅聲,卻不知已驚動保安公司報警,迅速將匪徒拘捕,未致財物損失。他形容警報系統是防範竊賊最佳防線,店舖也願意斥資強化保安。

 
 
今日相關新聞
海味店遭穿牆掠35萬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