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外傭團體發起遊行,聲援受襲印傭Erwiana,有過百團體響應,數千人高呼「Justice for Erwiana」,冀為Erwiana討回公道。(余俊亮攝)
放大
 
稱曾被Erwiana僱主虐待的女傭Susi(戴口罩者)昨報警,並透露被該僱主逼令自殺。(張煒明攝)
放大
 

其他新聞
6海外專家稱余卓文手術無失誤
劉美娟醫生被指濫照超聲波 或損胎
4歲女甲型流感ICU留醫
鋁窗炸太子港鐵站出口
捲人蛇案囚埃 港女嘆生活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建宗:冀印傭來港作證
認處理慢 勞處兩員隨警赴印尼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涉嫌受僱主嚴重虐待事件引起國際及本港社會關注,有外傭團體昨日發起數千人遊行,要求警方刑事檢控僱主。團體透露,受虐女傭已委託律師,準備向僱主民事索償和追討欠薪。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亦表示,勞工處首度派出兩名勞工事務主任,隨4名警方人員赴印尼向事主錄取口供。張又表示,如事主身體許可將安排她回港出庭作證,並承認政府在此事的反應「慢了一點」。

數千外傭遊行 促拘人懲中介

Erwiana事件曝光一星期,昨有外傭團體發起遊行,要求警方全面調查案件並檢控有關僱主、懲處中介公司,並取消限制外傭在外留宿和完約後只可留港兩周的規定。遊行隊伍高呼「Justice for Erwiana」(為Erwiana帶來公義),又高唱印尼國歌,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警察總部,再到政府總部集會。發起遊行的亞洲移居人士聯盟稱,全日有5000人參與,警方表示政總集會最高峰有2100人。

Erwiana擬申法援索償

一直與事主聯絡的亞洲移居人士聯盟發言人Eni Lestari透露,身在印尼爪哇留醫的Erwiana,已委託本地一外僱團體聘請律師和申請法援,準備向涉事羅姓女僱主就身體和心理傷害民事索償和追討欠薪,又希望警方可刑事調查。她又表示,Erwiana亦願意有需要時來港作供。

昨日出席遊行的多為印傭,其中一名來港4年的印傭Rassel說,事件令很多在港印尼人憤怒,又指身邊很多印傭也曾受僱主欺壓,自己也曾因生病數天無法工作被解僱。

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昨出席集會,指外傭離鄉別井、拋低子女家庭到香港工作,卻遭不公平對待,已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反映;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區美寶亦說,曾在11月時發表報告,指有八成印傭要付高昂中介費,希望政府嚴懲。

張建宗昨出席公開活動後說,受虐女傭有遭拖欠工資,重申政府高度關注事件,若發現僱主或中介公司有責任,必定依法追究。張又表示,今次事件經中介公司轉介警方,並無人報案,承認政府反應過程「慢了一點」,但得悉後有馬上跟進;他呼籲外僱一旦遭虐待,一定要挺身舉報,勞工處有24小時熱線提供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張建宗:冀印傭來港作證
同僱主再一傭工稱被刀嚇虐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