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醫學會邀請6名海外心臟科專家評估余卓文(右一)11宗手術表現,結論為全部處理恰當。昨與太太吳少k(右二)出席記者會的余卓文表示,專家報告還他公道。(余俊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劉美娟醫生被指濫照超聲波 或損胎
4歲女甲型流感ICU留醫
鋁窗炸太子港鐵站出口
捲人蛇案囚埃 港女嘆生活被
BNO特區護照 旅遊最好都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6海外專家稱余卓文手術無失誤
醫學會邀評估 報告呈醫管局

【明報專訊】沙田威爾斯醫院心臟科前主管余卓文被「封刀」至今近一年,醫學會早前委託6名海外專家評估其11宗複雜介入手術表現,結論是全部手術處理恰當,亦無醫療失誤。余卓文認為醫學會報告還他公道,並要求醫管局盡快交代調查結果及全面解封。

醫管局發言人回應表示,轄下獨立檢討委員會工作仍在進行中,會在所有工作完成後向公眾交代。

報告指4宗死亡無關手術

醫管局及威院先後成立4個調查委員會調查封刀事件,其中有稽查涉及余卓文處理的11宗複雜介入手術個案,醫學會其後認為委員會獨立性不足,另邀6名海外心臟科專家,評估該11宗手術個案,6名海外專家中有3人來自瑞士,其餘3人分別來自英國、德國及比利時。

專家報告結果顯示,涉事4宗左心耳封堵手術(LAAO)、1宗導管微創主動脈心瓣植入術(TAVI)以及6宗通波仔手術,全部處理恰當,亦無醫療失誤,其中4宗的死亡亦與手術無直接關係。

不過,今次評估無審核余卓文做手術資格,而每宗手術個案個別由一至兩名專家審核,而非集體評估。

醫學會會董、心臟科專科醫生何鴻光解釋,這批專家專長於個別手術範疇,且是由專家自行決定評估哪一宗病例,報告內容亦無篩選,不認同報告不全面。

醫學會會長謝鴻興不評論報告是否為余卓文平反,但會將整份報告呈交醫管局及中大,醫管局應盡快公布調查結果,「拖咁耐,對當事人唔公平」。

昨有現身的余卓文在會後稱,於參與國際場合時認識個別專家,但不認為會影響評估的公正,報告足以還他公道。

余卓文指報告還他公道

事件擾攘多時,早前余卓文再被指涉不當收手術費,他強調醫院收費經過多重會計核實,事件明顯是抹黑,更不排除有人陸續有抹黑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6海外專家稱余卓文手術無失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