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達哈布是埃及一個臨近紅海的小鎮,以滑浪風帆、潛水等水上活動著名。(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曾俊華:盡力年年有餘
張炳良﹕單身輪公屋或定期查資產
門外漢變舞者 社工成追夢榜樣
青年跳水塘溺斃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BNO特區護照 旅遊最好都帶

【明報專訊】340萬名港人在1997年香港回歸前申請了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入境處則無提供現有多少港人持特區護照,但近年每年均有約60萬名市民申請或續證。港人持哪一本護照旅行較有保障,有旅遊專家認為難一概而論,認為最好兩本都帶。

遇事均可向中國使領館求助

兩本護照最大分別是免簽證的地點不同,持特區護照享免簽證國家或地區有147個,BNO則有179個。在境外求助的待遇又有何分別?入境處發言人表示,不論持有特區護照或BNO的的中國籍香港居民,在外地旅遊時如有需要,當事人或其在港家人可向中國使領館求助。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回應稱,在海外的BNO持有人,可尋求鄰近的英國領事館協助。以埃及為例,首都開羅的英國大使館會有職員提供英語及阿拉伯語的資訊和協助。

旅遊作家項明生認為,考慮用BNO或特區護照旅行,首要是看目的地是否免簽證,至於哪本好些,則基於中英兩國分別與其他國家的邦交有所不同,難一概而論。他旅行通常會同時帶備兩本護照。

 
 
今日相關新聞
捲人蛇案囚埃 港女嘆生活被
BNO特區護照 旅遊最好都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