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張炳良
放大
 

其他新聞
門外漢變舞者 社工成追夢榜樣
青年跳水塘溺斃
尊子漫畫
490萬元威士忌天下第一
鍾樹根參加佔領中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炳良﹕單身輪公屋或定期查資產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表示,現時公屋輪候冊上約有23萬人,但數字「有水分」,當局正研究是否定期審查單身輪候者的入息和資產,減少不合資格的輪候人,並調整計分制,令35歲或以上單身人士更快上樓。對於高學歷的人買不到私樓,他認為是樓市結構問題,政府需要重建「房屋階梯」,穩定樓價和供應,令有能力向上流動的年輕人轉向居屋和私樓市場。

指輪候冊人數有水分

現時公屋輪候冊上約有23萬個申請,截至去年6月底,當中逾7.1萬名是35歲以下單身申請人,其中47%具備大專或以上學歷。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接受無邦q視《講清講楚》訪問時表示,申請數字有一定水分,「差不多夠年齡的年輕人都會排隊,當中是否輪到他時,未必符合資格?」

張炳良說,房署正探討調整公屋計分制,研究45歲以上申請人獲額外加分,再逐步擴展至35歲或以上申請者,並定期審查單身輪候者的入息和資產,減少不合資格的輪候人。

研45歲以上額外加分

至於學歷因素應否加入計分制,張炳良說會考慮,「讀完大學出來,照道理他不需要依賴政府資助的房屋,如果他的收入應付不到私人樓市,這的確有結構問題。」

另外,一名公屋居民於2012年填寫入息申報表時,故意隱瞞擁有一個住宅物業的業權及其相關收入,去年12月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被判罰款3.5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張炳良﹕單身輪公屋或定期查資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