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春生 夏長 秋收 冬藏
甲 型 肝 炎 (Hepatitis A)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准爸爸吃葉酸 胎兒更健康

父親的葉酸水準對寶寶的健康也有很大影響。研究者用小鼠進行研究,一組研究沒能通過日常飲食獲取足夠葉酸的小鼠父親,另一組研究已經獲得正常葉酸水準的小鼠父親。和體內葉酸值正常的小鼠父親孕育的後代相比,葉酸獲取不充足小鼠父親後代的生理缺陷要高出很多,甚至可以達到30%。維生素B9,也稱為葉酸,通常來自於綠葉蔬菜、肉類、水果、穀物。

精子可以攜帶父親生活環境的記憶,包括他的飲食和生活方式的選擇。這意味著,如果父親吃高脂肪,速食食品或者本就肥胖,或者他們生活的地方糧食不安全,他們很難從日常飲食中獲得足夠的葉酸,再或者他們過度的喝酒、抽煙,所有的這些不良資訊都會傳遞給後代。

專家提醒: 「準備要做父親的人要慎重考慮放進嘴裡的食品、香煙和酒水,因為他們要為自己寶寶的健康負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准爸爸吃葉酸 胎兒更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