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排隊等候簽名者綿綿不斷。
放大
 
鄒至蕙接受現場訪談﹐暢憶人生。(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黃志光醫生罰釘牌半年
申請難民個案大減87%
馬田允出任顧問 助策劃安省退休金
加人自信達財務目標升至76%
溫哥華遊艇展專吸華裔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鄒至蕙回憶錄首發 逾600人排隊等簽名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鄒至蕙﹐昨天在多市士巴丹拿街夾布魯亞街西南角一處教堂﹐舉行回憶錄《我的旅程》(My Journey)首發式。來自多市各界超過600名市民參加儀式。現場氣氛熱烈。等候簽名的購書者繞圈排隊。

昨天晚會開始時﹐鄒至蕙以接受訪問形式﹐大致講述了本書重點。全書追根究柢﹐回顧人生﹐將鄒至蕙﹐一個移民少女的血淚、辛酸﹐尋求愛與樂觀、社會變化的道路﹐一覽無遺的展示在世人面前。

鄒至蕙一家的移民之路﹐的確充滿荊棘。家庭生活質素比起香港時﹐有明顯的落差。她原來做教師的母親﹐找不到工作﹐只能在洗衣房幹活。曾是官員的父親﹐只能給餐館送貨﹐還開過的士。由於心情惡劣﹐對鄒母的家暴升級。父母最後分開﹐鄒至蕙跟了媽媽。

談到在市議會的時期﹐曾長期在預算委員會工作﹐和後來多倫多市府「電腦醜聞」的主角積科貝合作過。鄒表示﹐自己能夠與不同政治立場的人共事﹐達成平衡的預算。

被問到從政中最沉重的時刻﹖鄒至蕙表示﹐是第2次挑戰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自由黨國會議員余欣龍時、以1.5%的不足敗北。當時和林頓去了森林島嶼﹐平復心情﹐接受教訓。終於第3次挑戰成功。

全部故事最感人的當然是和林頓最後相處的寶貴時光﹐以及在向林頓告別及葬禮上表現鎮靜、得體﹐把持得牢靠的鄒至蕙﹐最後終於支撐不住﹐被好朋友帶到深山中痛心徹肺地宣泄出來﹐當時的情景連她自己也記不清了。

被認為將整合多倫多左翼陣營向現任市長福特發起衝擊的鄒至蕙﹐被問到昨晚的活動是否屬於未來競選的組成部份﹖她答道﹐不是。再被問到是否決定參加市長競選﹐她說﹐「還沒有做出決定。決定了一定通知你們。」

但是﹐從鄒昨晚講述的成長歷程﹐艱辛的青少年時期生活﹐對移民苦楚的真切體會﹐到為了推動社會變化和進步﹐走上從政之路﹐從教育委員、多倫多市議員到國會議員﹐一路走來﹐不在在顯示了衝擊加國最大城市市長的資歷、水平、實力和基礎嗎﹖也許﹐當《我的旅程》巡迴全國、引起人們熱烈反響之日﹐正是鄒至蕙報名競選多倫多市長之時。

 
 
今日相關新聞
鄒至蕙回憶錄首發 逾600人排隊等簽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