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昨天在皮爾遜國際機場舉行記者會﹐宣布難民改革措施推行一年以來的成效。
放大
 

其他新聞
馬田允出任顧問 助策劃安省退休金
加人自信達財務目標升至76%
溫哥華遊艇展專吸華裔客
遊艇開銷年花費2萬元
多市降雪將達10厘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申請難民個案大減87%
實行改革措施1年成效顯著

【明報專訊】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宣布﹐實施安全國的申請難民改革措施1年後﹐已見成效。過去提出很多無根據的難民申請國家﹐在新措施實施1年以來﹐申請個案大幅減少87%。聯邦政府相信﹐新措施已成功將一些虛假申請拒諸門外﹐並為納稅人節省6億元﹐5年更可節省16億元。

亞歷山大表示﹐以往很多與有組織犯罪集團有關的人﹐提出虛假的政治庇護申請﹐但新措施則可阻隔這些申請個案﹐讓真正需要保護的難民得到更公平及快捷的審批。

新措施實行前﹐來自匈牙利的政治庇護申請個案最多﹐但是當它被列入安全國之後﹐其申請個案在1年來已驟降97%﹔美國亦下降80%。

政治庇護個案減少後﹐令申請人輪候移民及難民局聆訊的平均時間由原來的20個月減至2個月。真正非安全國家如埃及、阿富汗、索馬利亞及敘利亞現成為難民申請個案最大的來源國。

去年﹐聯邦政府加快處理2,700個合法的政治庇護申請個案﹐但同時亦拒絕了1萬個虛假個案。目前﹐全球每10個難名申請人之中便有1人在加拿大定居。

亞歷山大指出﹐在新措施下﹐不法之徒不能再有機可乘﹐利用加拿大的慷慨。

他指出﹐政治庇護申請大幅下降後﹐可為聯邦政府及省政府節省6億元的福利、教育及醫療開支﹐5年下來﹐則可節省高達16億元。

不過﹐他同時又批評﹐安省政府今年成立新的臨時醫療計劃﹐讓一些來自安全國或不獲審批為的難民﹐仍然取得一些福利。

聯邦政府於2012年6月﹐通過一項新法案﹐將被界定為尊重人權、提供保護的國家列為安全國家名單上。加拿大會加快處理來自這些國家的政治庇護申請﹐但同時這些申請人將更加難以獲得審批﹐而且一旦申請被拒﹐便會盡快遣回原居地﹐無權提出上訴。

目前﹐共有37個國家被列入名單上﹐當中包括日本、歐盟國家、墨西哥、以色列、美國、新西蘭及美國等。中國則不在名單上。

 
 
今日相關新聞
申請難民個案大減87%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