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省長韋恩昨天宣布﹐前總理馬田答允出任安省財政廳長的特別顧問。
放大
 

其他新聞
加人自信達財務目標升至76%
溫哥華遊艇展專吸華裔客
遊艇開銷年花費2萬元
多市降雪將達10厘米
極度嚴寒數十航班延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馬田允出任顧問 助策劃安省退休金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天宣布﹐前總理馬田(Paul Martin)答允出任安省財政廳長的特別顧問,與安省政府合力策劃一個特為省人而設的退休金計劃,以提高省民退休後的收入保障,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上面對的經濟困難。

韋恩昨早與馬田會晤,討論了當前問題的急切性,謀求解決的可能渠道,幫助勤奮的省民,在退休後得到入息的保障,經濟上可安度晚年。

馬田為加拿大的第21任總理,時間為2003年至2006年。此前,他擔任過財政部長,在位時促使聯邦與省達成了改革加拿大退休金(CPP)的1997年協議。當時所作改革十分重要,確保了這個退休金計劃有足夠的財政,得以持續推行。

省府表示﹐幫助省民安享晚年,活得尊嚴而有保障,是安省政府整體經濟大計的一個環節,以投資於省民、投資於現代化基建,以及支援一個有利於營商的環境。

省長韋恩說﹕「謹此感謝馬田同意出任安省政府的特別顧問。我們攜手合作,定必有助於保障安省的勤奮勞工,在退休度晚年之時,得到特為安省而訂立的退休金幫助,而這個解決方案,本身是可行的、負責任的,並以省民利益為先。」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說﹕「十分高興得到馬田的應允,出任安省政府的特別顧問,共襄策劃安省特為省人而設的退休金保障計劃。聯邦政府拒絕提高加拿大退休金的款金後,安省政府宣布自行制訂退休金的解決方案,以提高省民退休時可用的儲蓄。馬田在金融界長袖善舞,加入我們的團隊後,將帶來他的寶貴知識及經驗,和我們肩並肩,確保將來一代一代的省民,在退休時的生活,得到經濟上的保障。」

安省的勞動大軍,少於35%人士得到工作地點所予的退休金計劃。私人機構方面更少之又少,大概只有28%得到這樣的保障。

研究退休金的專家認為,個別人士退休時,收入需有退休前收入的50%至70%的金錢,才能維持他們退休生活水準。很多中等以至高收入的人士,可能沒有足夠的儲蓄來達到這個目標。

安省省長韋恩與前總理馬田昨早會晤,相談制訂安省為省民解決退休時入息保障的事宜。(照片由省長辦提供) $22Q1

(照片由省長辦提供) $22Q2

 
 
今日相關新聞
馬田允出任顧問 助策劃安省退休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