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百年老屋低叫價 超價三成售出
勞力士搶先 賀李娜澳網奪冠
爭澳網 李娜自言五五波
章均賽賀歲 看好中加合作
房利向華人拜年 謝促進中加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衛生局周報 流感病例雖減 死亡個案則增

【明報專訊】進入嚴冬季節﹐多倫多確診流感病例出現回落。昨天公布的今年第3周(1月12日到18日)流感統計數字表明﹐流感總數下降﹐但死亡個案則有增加。

按照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周報﹐本周流感總數及H1N1豬流感總數﹐和前一周比較起來﹐雙雙出現下降。

染豬流不治增至9人

但是本流感季節以來﹐死亡個案﹐第2周結束時是9人﹐到第3周則達12人﹔而H1N1豬流感死亡個案﹐也從5人﹐銳增至9人。

衛生局發言人舒厄(Kris Scheuer)昨天向本報稱﹐今年迄今的流感總數僅為去年同期的一半。但是﹐今年H1N1豬流感的病例超過去年。

第3周當中﹐確診流感總數是150宗﹐其中豬流感為36宗﹐佔總數的24%。

而在第2周中確診流感總數位205個﹐H1N1豬流感為89宗﹐佔總數的43%。

本流感季節以來﹐確診的總流感病例是677宗﹐其中H1N1豬流感達到383宗﹐超過一半﹐達到57%。

本流感季節的確診總數677宗﹐和過去10年平均數比較是高的。10年同期平均數是445宗。

第3周中發生2次新的機構流感爆發。多倫多公共衛生局跟蹤一批醫療機構和老人院內的傳染病爆發情況。這些機構包括﹕長期看護屋、急診護理醫院、慢性護理醫院、特別看護機構、退休院和康復醫院等。迄今這些場所爆發的流感總共為11次。

在第3周當中﹐公立小學的缺席人數情況是﹐約兩成的學校有缺席人數超過10%。平均缺席人數是7.7%。

此外﹐有報道稱﹐上周五安省北灣地區醫療中心有1名5歲以下兒童﹐死於「類似流感的呼吸道症狀」。中心目前正在安排檢驗﹐以確定該兒童的確切死因。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衛生局周報 流感病例雖減 死亡個案則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