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森林義診 港女剛果送光明
拆下紗布 變回活潑
放下拐杖 探110孫
一次偶遇 「重見」丈夫
逾200人明報外集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離岸公司秘檔 見梁振英地產商蹤影

【明報專訊】「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在2012年初收到一個電腦硬碟,載有大批離岸公司的秘檔,當中包括約2.2萬名內地和港澳人士開設的離岸公司資料。而《明報》與ICIJ合作調查這資料庫,便發現不少本港政商界人士的蹤影。

鄭家純任百離岸公司董事

例如,特首梁振英早年曾經持有一間與戴德梁行有關的離岸公司「HK Millennium Limited」,他當時為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

不少本港富豪亦設有離岸公司,例如新鴻基地產郭氏兄弟、長實主席李嘉誠的兒子李澤鉅和李澤楷等,均出任多間離岸公司的董事。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更擔任上百間離岸公司的董事。

持離岸公司 助隱藏身分慳稅

開設或持有離岸公司本身不代表有問題,而這些離岸公司的資料,無論是股權結構、股東或董事身分,都較隱秘,外界難以查閱,故透過離岸公司擁有資產或業務,便可輕易隱藏股東的真正身分。

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表示,持有離岸公司,也可幫助節省稅務開支,因為持有香港註冊公司,在轉變股權時,須繳交0.2%印花稅;相反,離岸公司的股份轉讓,通常毋須支付印花稅,這對於大公司而言,每每可以節省大筆稅款,例如涉及5億元的股份轉讓,可以「慳稅」高達100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盧吉道27號神秘買家曝光
許曉暉母開國名將後代合組BVI
離岸公司秘檔 見梁振英地產商蹤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