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藝人張崇德及劉美娟昨一同穿上黑衣出席醫務聆訊,心情平靜,逗留半日離開。(李澤彤攝)
放大
 
被告蔡明欣醫生昨出席醫務聆訊,面對控方專家證人勞子僖教授多番批評,在庭上仍表現冷靜。(李澤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政府研交椅洲建島影響
3宗送貨停車不熄匙 司機失車失雞失毛巾
攀平台看捕貓籠 男子墮樓傷
林鄭﹕人多未必有廣泛代表性
晚清立憲喻政改 學生諫林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美娟嬰兒夭折案 教授轟刺羊膜荒謬

【明報專訊】藝人張崇德及劉美娟長子天藍出生一天夭折案的醫務聆訊昨進入第五日,控方專家證人、中大婦產科學系教授勞子僖繼續出庭作證。勞教授直斥被告蔡明欣醫生以刺穿羊膜作檢查「荒謬」,又質疑她的做法自相矛盾。勞教授與辯方大律師林孟達在庭上針鋒相對,醫委會主席麥列菲菲一度要暫停審訊,要求雙方冷靜。

稱胎兒健康 毋須刺羊膜檢查

勞教授作供稱,當時懷孕37周的劉美娟,與其胎兒的健康狀G良好,屬低風險產婦。在這情G下要檢查胎兒狀況,根本不用刺穿羊膜,應使用羊膜鏡,蔡醫生刺穿羊膜的做法「荒謬」。辯方律師質疑使用羊膜鏡亦有風險,勞教授即反駁「除非(負責醫生)唔識做,咁做乜都危險」。雙方討論時針鋒相對,氣氛緊張,麥列菲菲隨即暫停審訊,並表示「你(勞教授)鶺骨e員,唔孌怚獢v。

爭辯激烈 主席暫停聆訊

庭上再次播放劉美娟分娩影片,片中劉用盡全力,而蔡醫生同時為她使用真空吸杯吸出嬰兒,勞教授稱,使用真空吸杯的時間應配合母親的陣痛,每次約一至一分半鐘,而短片中,蔡醫生花了21分鐘吸3次,質疑每次長達4至5分鐘。

勞教授又指摘蔡醫生使用催生藥自相矛盾,並指若當時劉的子宮頸擴張進度良好,根本不需使用催生藥。勞教授表示,看畢報告和分娩影片後,感到難以置信及傷心,認為整件事不合理。審訊將於3月29日繼續。

 
 
今日相關新聞
劉美娟嬰兒夭折案 教授轟刺羊膜荒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