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港昨4小時內發生3宗偷貨車案,其中一宗發生在圖中銅鑼灣鬧市,司機停車送出一批熟雞後,折返時貨車失去蹤影,報警求助。(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攀平台看捕貓籠 男子墮樓傷
林鄭﹕人多未必有廣泛代表性
晚清立憲喻政改 學生諫林鄭
張文光選教協監事﹕不要偏激
團體稱要教師守教義非歧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宗送貨停車不熄匙 司機失車失雞失毛巾

【明報專訊】年近歲晚,偷車賊為過肥年特別猖狂,看準司機送貨時貪方便「停車不熄匙」,乘機駕走貨車並偷去車上貨品,單是昨日4小時內港九新界便發生3宗。其中有貨車司機運送毛巾到佐敦一夜總會,停車入內送貨後,返回已見貨車連毛巾全被盜走;另銅鑼灣一輛貨車連車上熟雞亦被一併偷走。

貨運業界人士表示,偷貨車過去偶有發生,估計年近歲晚,有賊人偷車以求轉售賺取每輛數千至十多萬元。

4小時3宗貨車盜竊

昨日4小時內發生3宗貨車盜竊,地區遍佈港九新界。首宗事發九龍佐敦庇利金街65號一間夜總會對開,昨凌晨3時許,28歲馬姓貨車司機獨自駕駛洗衣公司貨車運送毛巾到附近的娛樂場,將貨車停泊在路旁後無拔除車匙,便離車前往送毛巾,折返時發現貨車連毛巾遭偷走,遂報警求助。

另一宗發生在銅鑼灣駱克道474號一間商業大廈對開,昨清晨6時半,29歲葉姓男司機無人跟車下,駕駛5.5噸輕型貨車運送一批熟雞到現場,準備送到鄰近食肆。下車送貨期間,司機疑無「熄匙」,將車輛停泊在大廈對開路邊,送貨後返回時,發現貨車連同車上約4000元熟雞不知所終,立即報警。警方到場後在附近兜截未有發現,司機其後到警署助查。

一司機連手機銀包被盜

事隔不夠30分鐘,元朗福康街18號亦發生偷貨車案。清晨7時許,26歲郭姓男車主,將輕型貨車停泊路邊,落車送貨後折返,發現貨車失蹤,懷疑遭人偷走,於是報警。輕型貨車上一部價值約6000多元的手機及內有約2000元現金的銀包亦被偷去。警方將3宗案件均列作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由各警區分別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貨車轉售最多可賺十多萬

全港司機大聯盟主席葉偉志表示,貨車盜竊在本港偶有發生,估計年近歲晚賊人為「搵快錢」偷車。他指二手貨車轉手盈利可觀,由數千元至十多萬不等,視乎車輛質素,有人甚至將整輛車偷運返內地轉售。

 
 
今日相關新聞
3宗送貨停車不熄匙 司機失車失雞失毛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