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團體稱要教師守教義非歧視
新小拔開放日 家長送卡望插班
佛地魔設計師訪知專 勉港生多觀察多閱讀
尊子漫畫
政黨年宵旺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文光選教協監事﹕不要偏激

【明報專訊】新一屆教協監事會選舉19名委員競爭劇烈,繼進步教師同盟派出19人參選團隊挑戰主政派後,現任副會長張文光亦公布領軍組10人「薪火相傳」團隊參選。張文光評論選情稱,「會盡力去選,團隊是想反映普羅會員的心聲,不用走偏激路線,走偏激當然也會有支持,但教協是想團結大多數。」

10人團4人民主黨 張﹕非活躍

張文光形容「薪火相傳」團隊優秀,包含大、中、小、幼等不同界別的業界人士。10人中除了張文光,陳漢森、程張迎及徐漢光也是民主黨員。對手進師盟曾批評教協受民主黨影響,而張文光的團隊又有不少黨員,但張文光說,陳漢森及徐漢光等人是90年代加入爭取民主的人,他們只屬一般黨員,甚少參與黨務。

張文光反指進師盟的指控無意思,因為教協內部討論問題不理會黨派,而教協一直有不同黨派人士參加,如不少人是職工盟、支聯會成員,而批評他的進師盟韓連山,其所屬的保自聯與社民連也關係密切,所以用政黨聯繫來攻擊參選對手,做法並不合理。張文光說,自己退任教協會長4年,現時理事會運作穩定,而他也是仿傚前會長司徒華淡出的安排,退至監事會角色,監察理事會運作。

韓連山﹕有競爭有進步

進師盟韓連山則說﹕「歡迎競爭,有競爭才有進步。」對於被指走偏激路線,韓反駁稱他們的政綱也是提出團結大多數。他又指已向教協選舉委員會提出舉辦選舉論壇,惟選委會否決。進師盟已提出上訴,如果選委會不辦論壇,進師盟會自己舉辦,並邀請其他參選人出席。

 
 
今日相關新聞
張文光選教協監事﹕不要偏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