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華裔金融女強人變身暢銷書作家
華盛頓慶祝春節
千萬豪宅破底價620萬轉手
比特幣加國流通日趨普及
大多區氣溫續降 今晚凍感-3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接受CNN訪問 安倍批華擴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受訪說,中國持續的繁榮取決於建立互信、而不是製造緊張。

安倍晉三在達沃斯接受美國CNN採訪時聲稱,中國過去20年來,持續增加國防開支引起地區其他國家的擔憂。

安倍聲言,中國要想繼續保持經濟繁榮,必須與別國建立起互信關係,而不是製造緊張氣氛。「中國必須理解這一點」。他又稱,軍事擴張不會對中國的未來、經濟增長和繁榮起到任何作用。

分析人士注意到,安倍就任日本首相一年多以來,首要任務是重振萎靡的經濟,但是,安倍也承諾加強日本的軍事力量。

對於中國設立屬防禦性質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安倍在接受CNN採訪時聲稱,中國應該認識到,「任何通過武力和壓迫手段改變現狀的企圖都是無法接受的」。安倍又說,日本「無意與中國搞軍事抗衡」,但是「我對保護日本領海、領土、日本人的生命、財產負責。我必須付起這份責任。」

安倍晉三在就任滿一年之際,曾經前往靖國神社參拜,遭中韓嚴厲譴責,美國也表示失望。

 
 
今日相關新聞
NHK會長「慰安婦」言論捱轟
日法律規定廣播不偏頗
接受CNN訪問 安倍批華擴軍
安倍向印總理稱願與華對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