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巡視火場會晤災民家庭
輸油管計劃進入關鍵時刻
斯省醫生遷多市賺錢
保專業形象箍客
兒童偏愛包裝精美食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眾院今復會續打經濟牌
政府難擺脫參院開銷醜聞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眾議院周一復會﹐參議院開銷醜聞仍在纏擾哈珀政府。

聯邦政府說﹐它的重點依然是經濟﹐而冬季會期的主軸是下月的預算案。

但新民主黨和自由黨認為﹐皇家騎警目前的調查、總理前幕僚長及4名參議員可能被控﹐政府難以擺脫參議院醜聞﹐就像去年大部時間一樣。

此外﹐反對黨認為政府意圖轉移注意力﹐主打保守黨強項經濟牌﹐可能得到反效果﹐因為經濟增長疲弱、失業率上升﹐政府吹噓加拿大經濟表現遠勝G7國家成員﹐不攻自破。

反對黨懷疑﹐政府要向公共機構僱員工會發炮﹐鞏固保守黨實力﹐轉移人們的注意力﹐避開參議院問題。

新民主黨眾議院領袖柯立倫(Nathan Cullen)表示﹕「他們剛度過歷來最慘的2013年﹐我只能估計﹐他們將試圖按動神奇的重設按鍵﹐不管一切。」

哈珀去年一再轉換頻道﹐改組內閣、發表施政報告、達成歐盟自由貿易協議﹐但沒有一道板斧﹐能化解愈滾愈大的參議院醜聞。它籠罩總理辦公室﹐總理幕僚長賴特(Nigel Wright)以個人身分﹐給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9萬元﹐償還他涉嫌詐騙的生活津貼。

皇家騎警更向法庭入稟震撼性文件﹐指總理辦公室、參議院領導班子和保守黨12多名高層人員參與協議﹐合力保護達菲﹐干預他的開銷獨立審計、淡化一份稽查達菲行為的參議院報告。

聯邦自由黨副領袖葛代爾(Ralph Goodale)也認為﹐政府「仍陷操守泥淖」。

但政府眾議會領袖范龍(Peter Van Loan)堅稱﹐那不是加拿大人關注的事情。他上周說﹐他覺得人們關注麵包等民生問題﹐「與反對黨質詢時間說的完全不同」。

 
 
今日相關新聞
眾院今復會續打經濟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