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親吻獎盃 華連卡昨天親吻職業生涯首個澳網獎盃,除了成為大滿貫得主外,更躍升成「新瑞士一哥」。(法新社)
放大
 
華連卡(右)為了事業曾與妻子(左)離異,兩人最近復合或給華連卡很大鼓勵。(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拿度背傷死頂拒棄戰
李娜望奪全滿貫
比雅沙加時破網 加人挫野狼
熱火贏總決賽翻版戰
萊斯隊贏NFL明星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最佳配角史冊留名 華連卡首奪大滿貫

瑞士國土再次迎來大滿貫錦標,但盟主並非費達拿,而是他的好友華連卡。這個28歲的占士邦「粉絲」,夢想在賽場上化身偶像完成不可能任務,他做到了,昨日於男單決賽以盤數3:1爆冷擊敗「一哥」拿度,贏得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更會在今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升到第3位新高,超越將跌至第8位的「費天王」,成為新瑞士「一哥」。

華連卡曾於2008年北京奧運伙拍費達拿贏得男雙金牌,大抵許多人只記得他是「費達拿隊友」,連名字都說不起。昨天,他正式在史冊留名。以8號種子身分挑戰拿度,華連卡先勝6:3及6:2;拿度在場邊治療背傷後,以6:3取得第3盤,但華連卡沒自亂陣腳,第4盤再勝6:3,終在拿度的淚水下高舉獎盃。

世界排名升第3 壓過費達拿

拿度的背傷絕對是華連卡奪標的關鍵,但該瑞士球手於8強淘汰衛冕的佐高域,早已證明實力。奪冠一刻,華連卡出奇地冷靜,「直到現在,我還不肯定自己是否發夢,明天早上就知道了」。

來得突然的榮譽令華連卡不知所措,他除了人生首度問鼎大滿貫,更是自1993年法網盟主布魯格拉以來,首個在大滿貫賽事擊敗頭兩號種子的球手。

儘管過去只飾演網壇配角,自05年參加大滿貫以來,不計今屆澳網,最佳戰績僅去年美網4強止步,但跟同胞好友費達拿一樣以單手擊出反手球的他,一直默默耕耘,並夢想在球場能像偶像占士邦一樣過關斬將;澳網決賽賽前,他更一遊正在澳洲舉行的占士邦展覽,終於夢想成真。

與妻復合成動力

對於網球,華連卡義無反顧,甚至曾與模特兒主持妻子離異,全心全意打球,但兩人早前已經復合,看來愛火才是華連卡的最大動力。左手前臂紋了受爾蘭詩人Samuel Beckett的詩作,"Ever tried. Ever failed. No matter. Try again. Fail again. Fail better",關關難過關關過,華連卡屢敗屢戰,終教人記得,他不止是費達拿隊友,還是新瑞士「一哥」。

 
 
今日相關新聞
最佳配角史冊留名 華連卡首奪大滿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