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希臘5.8級震 專家促警愓
防竊火箭機密 維珍太空遊拒華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得州腦死孕婦已拔維生器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腦死亡孕婦留醫的醫院,已經執行法院裁決,根據孕婦家人的意願,移走孕婦的生命維持儀器。

33歲的瑪麗斯(Marlise Munoz)去年11月26日妊娠進入14周時,在家中廚房突然倒地昏迷,據信是血栓所致,醫生於11月28日證實她已腦死亡。瑪麗斯自昏迷後一直沒有再醒來。在送到醫院接受救治前,胎兒曾缺氧可能導致畸形。

瑪麗斯和丈夫埃里克(Erick Munoz)都是專業急救人員,已育有一個孩子,事發時瑪麗斯懷的是第二胎。

埃里克說,妻子曾對他表示,不希望在自己腦死的情況下接受生命支持。他希望位於沃斯堡的約翰•彼得•史密斯醫院可移除設備,讓家人可以將從法律和醫學角度上已死亡的瑪麗斯安葬。

但院方表示,根據當地法律,他們不能終止搶救孕婦,有義務保護胎兒。

埃里克23日提交的一份誓詞中表示,目前妻子已經面目全非,完全沒有生命[象,「甚至當我移動她的手時骨頭都斷裂了,坐在我面前的只是一具正在腐爛的屍體。」

無奈之下,埃里克向法院提出訴訟,說醫院人工維持生命的做法違反她妻子本人的意願,並稱瑪麗斯法律上已經死亡,在一個已經死亡者的遺體上實施醫療措施是粗暴的。

訴訟還強調,已經臨H死亡的瑪麗斯不再是「孕婦」、不受得州有關法律的限制,而且病歷顯示胎兒「明顯不正常」。

得州法院法官華萊士(R.H. Wallace)24日做出裁決,醫院必須在當地時間27日下午5時之前撤除維持瑪麗斯生命的機器。

法新社引述家人的代表律師周日發表聲明說,「今日,約上午11時30分,院方已切斷瑪麗斯的生命維持機,並將其遺體交給丈夫埃里克。」

 
 
今日相關新聞
得州腦死孕婦已拔維生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