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哈珀。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老人院大火增至14死
卑詩教育廳長支持 增述歧視華裔歷史課程
豬傳染性腹瀉 安省爆第2宗
緬省天然氣管爆炸 4000人停暖氣捱冷3天
94歲老嫗田徑高手 保持26項世界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烏克蘭靠攏俄國 哈珀隔空炮轟普京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一擔心﹐烏克蘭開倒車﹐倚向舊蘇聯共產專制﹐他顯然是在抨擊下月主辦冬奧會的俄羅斯。

總理哈珀在眾院發出尖銳批評﹐回應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質詢。

哈珀說﹕「我們十分關注這些行動﹐它不邁向自由與民主的歐羅大西洋未來﹐更多的是倚向舊時反民主蘇維埃。」

普京疑施壓烏總統

哈珀言論似在隔空炮轟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疑涉施壓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遏制烏克蘭迎合西方世界。

烏克蘭示威11月尾爆發﹐抗議政府廢除與歐盟加強經濟合作的協議﹐反而更加親近俄羅斯。

示威怒火本月初急劇升溫﹐因為政府強施嚴厲新法遏制人民示威。警察與示威者衝突頻仍﹐迄今3名示威者死亡。

加拿大一再敦促烏克蘭﹐與民主歐盟加強合作﹐不要靠攏俄羅斯。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與其他西方外長上個月訪問基輔示威陣營﹐上街表態支持。

唐民凱想知道﹐加拿大如何協助緩和烏克蘭危機﹐反政府示威者深化他們的抗議﹐佔據基輔市中心4座大型建築物。

哈珀說﹕「我們明確譴責那些行動。我們在許多國際社區清楚表態﹐譴責烏克蘭政府的一些行動。

「我們將繼續發表我們的關注﹐聯同加拿大烏克蘭社區與盟國﹐採取所有必要的適當行動﹐鼓勵烏克蘭政府邁向正確路線。」

眾院周一復會﹐國會議員返回渥京首日﹐進行一項緊急辯論﹐譴責烏克蘭政府在危機期間的行動。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也說﹐她支持親民主運動﹐力挺安省「活躍的」烏克蘭社區。

 
 
今日相關新聞
烏克蘭靠攏俄國 哈珀隔空炮轟普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