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屈潔冰指出,諮詢意見將至1月底為止,請省民把握機會。(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豬傳染性腹瀉 安省爆第2宗
緬省天然氣管爆炸 4000人停暖氣捱冷3天
94歲老嫗田徑高手 保持26項世界紀錄
越野車騎警辦公室外狂撞警車 男女警無辜重傷
加漢遊佛州 遇刺身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詩教育廳長支持 增述歧視華裔歷史課程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就對華人道歉一事舉行的諮詢公聽會,昨晚在列治文舉行最後一場,約有300名社區人士及人頭稅苦主家屬參加,有47人登記發言。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也到場聆聽,他表示支持學校課程增加有關省府歧視華裔政策的歷史內容部分,讓省民對華裔歷史及貢獻有完整認識。

向華人道歉公聽會告終

省國際貿易廳長及專責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提醒省民,公聽會雖然結束,但省府仍繼續搜集民意,省民在1月底之前,仍可透過www.embracebc.ca提供建議,省府會逐條讀取建議,並彙整成報告,再與反對黨協商最後使用的文字及遺產計劃。

省府每場諮詢會,一般只對上台發言人士給予3分鐘的發言時間,但曾被誤列在溫哥華諮詢會發言的加和會主席朱偉光及史維會會長列國遠兩人,則比其他登記發言人士多出2分鐘發言時間。

朱偉光發言時繼續批評省政府的道歉諮詢工作程序有問題,「省府除內陸諮詢會外,有關道歉發布會只選擇中文傳媒參與,所以諮詢會內大多數為關心社會的較新移民。」

朱偉光還提供他對省長道歉文字的建議,建議文字包括「對未尊重新聞自由,未尊重本省90%非華裔知情權,以及製造華裔及非華裔的分裂作出道歉」。

列國遠則建議省府,不要像日本一樣,迴避自己在歷史上所犯下的人道錯誤,而是應向德國政府學習,研究及了解所有對華裔歧視的政策及歷史,坦然承認錯誤,對華裔及非華裔進行教育,再開始雙方認同的道歉及可能的象徵式賠償,而不是只準備道歉了事。

她建議,省府應保留先人的歷史遺址,表示對華裔歷史的尊重。

前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陳志動昨日上台表示支持省府以保存歷史,充實學校教材的方式,讓下一代認識華人歷史,並增進族裔間的了解及認識。

針對朱偉光所指,省府只邀請華裔傳媒參加記者會一事,屈潔冰回應,省府對華人道歉的諮詢會,均公布在網上,省府歡迎所有傳媒參加諮詢會,並不限定只有特定傳媒才能參加。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教育廳長支持 增述歧視華裔歷史課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