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Google昨晚宣布,以29.1億美元出售摩托羅拉智能手機業務予聯想,結束不到兩年的消費手機業務嘗試。(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股回挫
金股逆市升
皇銀售牙買加業務 料蝕6000萬
WellPoint末季盈利倒退68%
加太鐵路末季多賺4.47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聯想29億購摩托羅拉手機業務

【明報專訊】聯想集團(代號LNVGY)昨晚宣布,以29.1億美元從Google(代號GOOG)手中收購摩托羅拉智能手機業務,另加2,000項專利。但Google保留摩托羅拉絕大部分專利。

消息令Google股價在市後交易升23.59美元或2.13%,報1,130.51美元;正常時段收報1,106.92美元,跌16.09美元或1.43%。

一周內第二項重大收購 共花52億

這是聯想在不到一周內的第二項重大收購。它上周四宣布,以23億美元收購IBM的低端伺服器業務。換言之,聯想一周內已花逾52億美元。該集團尚未透露如何融資這兩項大型收購。

Google也發表聲明說,聯想除獲得該項手機產銷業務,以及相關專利權外,也會「擁有未來摩托羅拉流動產品的路線圖」。Google在2012年中以125億美元收購該項業務連同大量專利權。

分析員指出,聯想收購摩托羅拉流動,意味在美國智能手機市場建立橋頭堡,更有效挑戰蘋果和三星等智能手機巨擘。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聯想29億購摩托羅拉手機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