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國際
 美郵輪683人集體染病 破紀錄

【綜合報道】美國豪華郵輪「海洋探測者」號因突發集體腸胃疾病,要提前結束行程,於29日回航新澤西。

這次海洋探測者號還寫下了郵輪20年來傳染病人數最多的不太光彩紀錄——共有683人在乘船期間上吐下瀉。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這艘皇家加勒比公司的郵輪,共搭載了3050名乘客和1165名船員。至少629名遊客和54名工作人員感染諾沃克病(諾如病),症狀包括嘔吐、腹瀉等,儘管他們不是同時病倒。這一生病人數至少為20年來同行中的最高紀錄。

一名生病的乘客多德(Arnee Dodd)在網站稱:「我病了,已被隔離……我接觸過的所有物品都被存放在生物危險品專用袋中。」

「海洋探測者」號郵輪1月21日從新澤西州的自由角出發,前往加勒比海,原定1月31日返回。未料最初幾天,疾病的報告已達到高峰。在美屬維爾京群島停靠期間,美國衛生督察人員上船調查和評估船上狀況,之後決定縮短行程,提前2天返航。

目前,CDC尚未就這次集體染病原因作出最終報告,但所有人的症狀與諾沃克病毒一致。感染性極強的諾沃克病毒是引起非細菌性腹瀉的主要病因,具有發病急、傳播快、涉及範圍廣等特點,可通過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氣等傳播,容易發生在郵輪這樣小範圍內有大量人群的地點。

CDC去年總共記錄了9宗類似郵輪感染事件。每年,美國會發生1900萬至2100萬宗諾沃克病例,導致7萬人住院和800人死亡。其流行季節通常是11月到翌年3月,高峰期在1月。

 
 
今日相關新聞
美郵輪683人集體染病 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