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尖沙嘴漆咸道南奪命車禍中,肇事司機站在擋風玻璃及車頭R嚴重痁磥妒漱h旁,協助調查。(蔡方山攝)
放大
 
死者的10多名男女親友,在道士帶領下在事外現場拜祭,有人泣不成聲。(林智傑攝)
放大
 
奪命車禍發生不久,現場差不多每10分鐘就可以見到有途人以身犯險,亂過馬路。(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醫保餘450億 部分或撥醫局
借公帑建私院 限非牟利低回報
3區高血壓病人 醫局資助看私醫
糖尿病轉私醫收費高 失敗收場
廉署再辦開放日 展葛柏收賄帳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棄天橋衝馬路 遭的士撞斃

【明報專訊】政府經常提醒路人使用天橋過馬路,但仍有路人一時貪快棄行天橋,橫衝馬路下釀成奪命悲劇。一名從事保險業的男子,昨凌晨在漆咸道南沒使用天橋,直接橫過地面6條行車線,一輛駛經的士收掣不及猛撞男子,男子被撞飛墮地,重傷送院後證實不治。車禍發生後,昨日上址行人依然未有汲取「血的教訓」,依舊在不設斑馬線的地點橫過路面,險象環生。

親人悲慟:唔好畀老竇知住

現場是尖沙嘴漆咸道南與加連威老道交界,近香港科學館,橫過馬路的劉家偉(38歲)在意外中重傷昏迷倒地,遺留大灘血[,隨即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其後證實不治。據悉,他任職保險從業員。

死者的胞妹及契爺等數名親人得知噩耗後傷心欲絕,在醫院認屍時激動痛哭,呼天搶地大叫「起身喇,大佬!」亦有親友跟家人通電話時告訴對方:「唔好話畀老竇知住!」10多名親友昨午由道士引領,前往事發現場路祭,各人難掩哀傷神色,祭祀期間,親友送上一碗麵及一杯奶茶。

司機涉危駕被捕

肇禍的士意外後停泊在漆咸道南的南行快線,車頭擋風玻璃盡碎,玻璃上仍殘留血漬,死者波鞋、眼鏡皆散落地上,其中一隻波鞋彈飛至對面線的行人路旁,可見撞擊力非常大。58歲的士司機巫×明事後被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拘捕,但通過酒精呼氣測試。巫某昨午獲准保釋,月中返警署報到。

現場過路須靠天橋

事發現場不設行人紅綠燈與過路線,若要在加連威老道路口前往科學館等處,可利用僅相距數步的天橋橫過漆咸道南,行人路旁也有草叢包圍,防止行人亂過馬路。

案發昨凌晨1時許,身穿便服的劉某在漆咸道南與加連威老道交界橫過馬路,前往科學館方向,巫某駕駛的士接載兩名乘客沿快線駛至上址,懷疑未察覺劉某衝馬路,收掣不及猛撞劉某,連人帶車衝前25米後始停下,劉某墮地昏迷。

西九龍交通意外調查隊督察黃兆樑表示,會循3個方向調查案件,包括死者有否正確使用過路設施、的士機件正常與否,以及有否超速。黃又稱,的士上兩名乘客事後自行離去,其後警方跟其中一人取得聯絡,了解事發過程,呼籲另一30歲男乘客與警方聯絡。

 
 
今日相關新聞
棄天橋衝馬路 遭的士撞斃
奪命現場違例過路不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