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警破劫兌換店職員案
醉酒女天橋躍下命危
菲擬「慷慨金額」表同情
「三軌缺一不可」 泛民共識不再提
警酒吧告示牌暗格檢Happy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鄉事組黨 雙重黨籍惹分歧
林偉強:不能一腳踏兩船 劉皇發斥「胡說八道」

【明報專訊】新界鄉議局計劃籌組政黨,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表示,將來組黨會以「愛國愛港,愛鄉愛民」為原則,成員應該忠於一黨,不應有雙重黨籍,「否則一腳踏兩船,到樽頸位鶧},魚與熊掌時唔知道點樣取捨」。不過,身兼經民聯成員的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接受查詢時卻斥責林偉強的說法「胡說八道」,他表示鄉議局對此並無共識。

劉皇發說,身兼其他政黨亦有好處,有利整合票源,鄉議局稍後亦會討論是否容許「一腳踏兩船」。他批評林偉強「胡說八道」,「講到似層層,好似真的那樣,(鄉議局)都未開會討論,他說話怎麼可以當真?我說的才算數!」

葉國謙:張學明自決去向

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身兼民建聯成員,本報昨向張學明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認同,黨員「一腳踏兩船」並不合適,被問及張學明的未來去向,葉國謙說會交由對方決定。他認為,鄉議局組黨有可能會削弱民建聯的票源,但他強調,雙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相信將來亦會如是。

林偉強昨出席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表示,鄉議局多年來已有組黨構思,經集思會後決定落實。他指出,根據經驗,新界東及新界西原居民票大約7萬至8萬,加上非原居民,只要候選人表現好,會爭取到一定的票源,鄉議局亦會蚨蠆T票,組黨後第一步是爭取新東及新西議席,有信心成績比現在好。

先爭新東新西議席

至於誰人出任主席,林偉強認為言之尚早,但他自己一定不會有興趣,因為希望培育第二及第三代新人接班。鄉議局不會向其他黨派挖角,期望身處其他黨派的成員回巢。

他說,上屆政府帶來的問題,例如西灣事件及村屋僭建等問題,令居民怨聲載道,鄉議局組黨不應被個別事件綑綁而與政府對撼,組黨只是希望壯大在議會的聲音。對於最近多名司局級官員出席新春團拜酒會,他認為沒有特別之處,強調鄉議局與特區政府有恆常接觸。

對於特首辦早前退回鄉議局刊物《鄉情》,林偉強表示理解對方可能為了環保,但鄉議局對此亦感詫異,希望特首辦澄清是否對其他刊物一視同仁。特首辦昨表示奉行環保原則,若接獲免費贈閱刊物,一般會去信通知有關機構停止贈閱,亦鼓勵對方提供刊物的電子版本,為環保出一分力。

 
 
今日相關新聞
鄉事組黨 雙重黨籍惹分歧
馬會鄉局合作長者探訪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