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1.9萬人爭報北京電影學院
排隊口角爭執
京接待外國元首每日伙食限600元
青海藏人自焚亡
推讓利市婦手骨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胡德平:毛稱胡耀邦「小知識分子」

【明報專訊】中共已故領導人胡耀邦的傳記《從紅小鬼到總書記——胡耀邦》今年1月份出版,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圖)在該書出版發行時所發表的一篇研討會講話,刊載在最近一期《南方周末》上。胡德平披露,毛澤東當年曾指胡耀邦稚氣未脫,是中共自己培養的小知識分子。

「毛指胡始終稚氣未脫」

根據報道,去年11月底《從紅小鬼到總書記——胡耀邦》一書經過是「有關部門嚴格審核」後首發行,而11月29日,胡德平在該書發布研討會上發言,不過有關的發言稿至昨日始由南方周末刊出。

胡德平回顧胡耀邦在1929年秘密加入共青團,成為若干「紅小鬼」中的一員,此後又在抗戰時期任抗日軍政大學政治部副主任等,逐漸成為毛澤東眼中的「小知識分子」。不過據胡德平稱,生於1915年的胡耀邦在毛澤東眼中始終是個幼稚的「娃娃」,直到1948年依然如此。

內地民間近日公開發起悼念中共改革派領導人胡耀邦和趙紫陽的活動,活動未受到官方干預,而有關「六四」的敏感字句,亦可以在百度等搜索引擎上查找到,在六四事件25周年的敏感時刻,當局似乎對此有放鬆的[象。

 
 
今日相關新聞
胡德平:毛稱胡耀邦「小知識分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