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馬頭圍火災家屬索償
登珠峰老師今征4400米
德怡家長向教局發最後通牒
空手道港將遇油漬「炒車」
中大讓步 宿費加幅再下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國教家長組倡提委直選

【明報專訊】政改首階段諮詢將於下月3日結束,再有民間團體提出政改方案建議。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昨建議,取消目前選委會的「四大界別」,改由以5區分區直選,產生100人提委會,並由提委會提名,或公民聯署「雙軌制」提名特首候選人,當中提委會須確認公民提名候選人。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呼籲家長在政改諮詢限期前盡公民責任,發表對政改的立場。他們建議若參選人得2%選民聯署提名,提委會須確認提名;提委會提名候選人只須獲10至25個提委提名。在一人一票選特首時,當選人要得票過半,否則要第二輪投票。家長組又要求2016年全面直選立法會,並廢除功能組別、超級區議會議席及分組點票機制。

鄒平學:不贊成18學者方案

另外,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深圳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鄒平學早前在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刊《港澳研究》中稱,「公民推薦或團體組織推薦都屬正常現象」。鄒向本報指出,雖不否定「18學者」公民推薦方案有一定積極意義,但認為若公民推薦一個「與中央對抗的人」,試圖挾民意來壓制提委會接受,這樣將無法避免「對抗中央」的行政長官候選人,「挾民意以令中央」。他認為對公民推薦要「冷靜對待,謹慎從之」。他稱對學者方案基本是不贊成的,且非常擔心其政治風險及負面作用。他又說,文中指的「方志琱霈蛂v乃教院學者方志琣重e撰文提出的方案,並非「18學者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國教家長組倡提委直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