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德怡家長關注組昨午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教育局協助德怡尋找新校舍,在原區繼續辦學。(余俊亮攝)
放大
 
教育局長吳克儉(持咪者)昨晚突出席局方安排的德怡家長會,局方指昨午的聲明是澄清沒約定會面,並非指「沒有會面」或「稍後不見」。(政府新聞處)
放大
 

其他新聞
空手道港將遇油漬「炒車」
中大讓步 宿費加幅再下調
不忿被逐 老翁淋鏹傷妻兒候判
榮華內地商標案京高院開審
劃地保育擱置 馬蹄蟹有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德怡家長向教局發最後通牒
要求空置校舍辦學 限下周三前覆

【明報專訊】天水圍德怡幼稚園不獲續租面臨停辦,逾500名幼童受影響。一度拒見德怡家長的教育局長吳克儉,昨晚終首度與家長見面,但會上未達成任何共識,吳稱德怡現址業主已簽新租約,局方亦無法安排新校舍,默認「無能為力」。德怡家長關注組促教育局安排1年緩衝,如容許德怡用方潤華小學空置校舍,限局方下周三(23日)前覆,否則抗議升級。

德怡家長關注組前日向傳媒發出採訪邀請,稱於昨日將與教聯會一同出席約見吳克儉的會議,商討德怡事件的解決方案。

吳克儉首見家長無共識

但教育局昨午發聲明「以正視聽」,「對於『德怡』相關人士過去7日內連續兩次單方面對外聲稱已約定教育局長會面,教育局澄清並無其事」,又指會另外安排官員昨晚接見家長。德怡家長關注組其後發新聞稿批評吳克儉在無交代原因下取消會面。

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昨稱,該會早已約定吳克儉昨天開會,討論跨境學童等教育議題,上周六因應德怡事件向局方提出加插討論德怡事件,當時局方未有拒絕,「我的理解是會有家長代表、校方代表等」,直至前日下午收到教育局通知,吳不會與家長代表見面,她遂於同日轉告家長關注組。而教聯會昨晚與吳會面後表示,局方採納了該會的建議,承諾協助家長盡早尋找合適學校;意味教聯會認同德怡學生轉校的方案。

約60名家長昨傍晚到達荃灣的教育局教育服務處,與教育局分區官員會面,吳克儉臨時出席會議,由後門進入會面場地,逗留約30分鐘後,再從後門離開。德怡家長代表吳太表示,會議歷時近3小時,但雙方未達成任何共識,吳克儉只重申會協助該校學生轉校,「吳局長只是不斷重複會提供最新的學位資訊,但最重要的解決方案則沒提及」。

家長關注組昨向教育局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局方安排1年緩衝期,包括爭取利用天水圍方潤華小學空置校舍辦學1年,及德怡現址業主允續租1年,令逾500名幼童毋須撲學位,亦讓德怡可於未來1年繼續辦學,同時另覓校址,教育局須於下周三或之前回覆,否則會將抗議行動升級。

教局﹕不屬職權範圍

教育局發言人昨表示,德怡屬私營幼稚園,向這類幼園提供校舍不屬政府的職權範圍,而方潤華空置校舍已被預留作小學用途,應付小學人口上升。據了解,即使家長發最後通牒,教育局亦無意改變立場。

 
 
今日相關新聞
德怡家長向教局發最後通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