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無情火奪去黎學文懷孕妻子和兩名兒子的生命,他日前入稟向起火攝影店的東主,以及茤衁熒~主索償。(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登珠峰老師今征4400米
德怡家長向教局發最後通牒
空手道港將遇油漬「炒車」
中大讓步 宿費加幅再下調
不忿被逐 老翁淋鏹傷妻兒候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馬頭圍火災家屬索償

【明報專訊】2011年土瓜灣馬頭圍道唐樓發生三級火,導致黎學文(文叔)懷孕4個半月的妻子及兩名年幼兒子葬身火海。事隔3年,倖存的文叔日前以個人、妻兒及未能出生女兒的遺產管理人身分入稟高院,向起火攝影店的東主,以及茤衁熒~主興訟索償。

妻子兒女葬火海以法援索償

現約57歲的文叔昨接受查詢時表示不欲多說,一切交律師處理,僅透露是透過法援興訟,但未知索償額。大火於2011年5月16日凌晨約3時在馬頭圍道111至113號唐樓發生。唐樓內的藝苑影相店雜物房先起火,導致4死19傷,死者包括文叔妻子黃建環(37歲)、6歲長子黎俊顯、16個月大幼子黎俊德及未能出生的女兒黎子珊。當日亦受重傷的文叔以個人、以及妻兒遺產管理人的身分,控告藝苑影相店的東主馮國光,以及黎家所租住茤衁熒~主李華棠及其媳婦馮瑞芳,指他們疏忽及違反法定責任,導致火災發生引致傷亡,要求賠償。

死因庭去年7月已裁定死者死於意外,聆訊間揭露黎家所住單位的後樓梯出入口疑被木板封死。火災另一死者為18歲的謝茵怡。本訴訟定於今年10月14日提訊。

【入稟編號:HCPI357/14】

 
 
今日相關新聞
馬頭圍火災家屬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