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邊跑步一邊聽歌的青年,跑至圖中遠方的行人路準備橫過馬路(箭嘴示),疑忽略交通燈指示,跑過斑馬線時被駛至小巴撞倒。警方其後封鎖現場,並拖前肇事小巴調查。(鍾炳然攝)
放大
 
警員在車禍現場檢獲跑步青年遺下的手機及耳筒。(林俊源攝)
放大
 
意外後,小巴右邊車頭撞至凹陷,擋風玻璃右下角亦撞至礸鶠C(林俊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社民連副主席家 遭淋油噴「死」字
女牧師偕夫涉騙2300萬被捕
港大名醫派下屬代診私症
冷氣機房起火 煙噬將軍澳中心
3少年劫夜歸女 八旬翁助擒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跑步聽歌衝路 青年捱撞命危

【明報專訊】青年昨晨趁復活節假期落街跑步強身健體,但疑一邊跑一邊戴茼桴鷕朮q,至石硤尾白雲街時,忽略路面交通情G,沒在交通燈位前停下,直衝橫過被落斜駛至專線小巴撞倒。小巴車頭凹陷,青年則飛彈地上昏迷,送院搶救後至昨晚仍然危殆。體育學者表示,跑步時聽歌易分心,容易因此忽略路面情G引發意外,建議在室外跑步的巿民不要邊跑邊聽歌。

多處骨折 途經警員急救

跑步時被撞至重傷昏迷的青年姓洪,19歲,身體多處骨折,主要腳部受傷,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後情G危殆,至昨晚仍然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由於青年跑步時未有帶任何身分證明文件,故警方至昨日黃昏暫未能聯絡傷者家人確認其身分。意外中,小巴上44歲曾姓女乘客因車輛突然煞停而感到不適,清醒送明愛醫院治理。

昨晨8時許,一輛往來澤安h及石硤尾站專線小巴,沿石硤尾南昌街落斜至白雲街交界,至交通燈位時一名戴耳筒跑步男子突然衝出,司機收掣不及,將他撞至飛彈數米外倒地,重傷昏迷。意外時,附近剛好有兩部警方機動部隊警車,警員立即下車急救,救護員到場將傷者送院搶救。

意外後,現場留下一條若隱若現的長胎痕,小巴右邊車頭撞至凹陷,車頭擋風玻璃爆裂。52歲黎姓小巴男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並強調意外時路面為車輛的綠燈,行人應止步。黎司機慌張表示,並沒有超速駕駛,而是有行人突然衝出而他收掣不及所致。警方仍在調查意外原因,並於現場帶走傷者的電話及耳筒。

學者:無鼓勵作用 跑步勿聽歌

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不少國際指引均不建議在戶外街頭跑步者聽歌,因容易分心,致忽略周圍環境引起意外,特別是晚上或不熟悉的路段。他又說,聽歌只可以分散注意力,並無鼓勵繼續跑的作用,培訓耐力應由個人心理方面開始。

 
 
今日相關新聞
跑步聽歌衝路 青年捱撞命危
跑步注意事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