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骨質疏鬆 — 鈣補充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12種最髒果蔬蘋果名列榜首

美國環境工作組(EWG)已經連續9年發佈「12大骯髒果蔬」黑名單,今年的黑名單於4月底發佈,名列榜首的還是蘋果。近日,美國多家媒體都對此進行了詳細報導。所謂「最骯髒果蔬」,指的是受農藥和殺蟲劑殘餘物污染最為嚴重的水果和蔬菜。每年,研究人員要選取市場上最受歡迎的48種農產品,對美國農業部(USDA)、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檢測過的2.8萬個樣品資料進行評估,最後選出污染較為嚴重的12種。

選出的「最骯髒果蔬」為以下12種:蘋果、草莓、葡萄、芹菜、桃子、菠菜、甜椒、進口油桃、黃瓜、土豆、聖女果和辣椒。此外,EWG每年還要選出「最乾淨的15種果蔬」,今年的評選結果為:蘆筍、鱷梨、捲心菜、哈密瓜、甜玉米、茄子、柚子、獼猴桃、芒果、蘑菇、洋蔥、木瓜、鳳梨、豌豆、紅薯等果蔬中農藥和殺蟲劑含量都較少。

EWG指出,蔬果中含有的農藥和殺蟲劑對人體健康造成隱患,特別是對兒童發育有嚴重不良影響。它可能成為致癌物,導致大腦和神經系統中毒、激素分泌失調,對皮膚、眼睛和肺部造成刺激等。發佈「最骯髒果蔬」黑名單的目的,並不是讓大家完全放棄食用這些果蔬,因為它們至少比不健康的食品或者加工食品更好。如果有可能的話,應儘量吃這些果蔬的有機產品,還可多選擇「最乾淨果蔬」。每天吃5份榜單中的「乾淨果蔬」,人體吸收農藥量可減少92%。對於農殘較多的果蔬,可選擇正確食用方法,比如蔬菜煮熟再吃,水果洗淨並去皮等,就能降低危害。

 
 
今日相關新聞
12種最髒果蔬蘋果名列榜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