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湯否認作假口供 須再解釋
被問酒費誰准「分單」 拒評社關處穆斐文
湯三稱「有錯就認」 要視乎「清者自清」
垃圾徵費倡每月30至74元
擾攘10年 環團憂2016未及落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民鋪天蓋地討論 一面倒質疑判決

【明報專訊】「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整路無屍骸」、「草民殺官,罪升三級,官殺草民,罪降三級」,千萬內地民眾為之求情喊冤凡四載的瀋陽小販夏俊峰,昨天終因「故意殺害」兩名城管而被處決,事件如炸彈般引爆了網民鋪天蓋地的評議,表達了他們對平民百姓受城管及當局欺辱的強烈不滿。

在新浪微博,「夏俊峰」成為了時事熱搜榜排名首位的關鍵字,有13萬多次搜索。新浪網的新聞「最高法﹕夏俊峰罪行特別嚴重,不足以從輕處罰」獲得了罕有5萬多名網民的回應,有網民評論道﹕「沒有暴力執法,誰會跟你拚命?瞧瞧你們那些城管都是些什麼素質?」

而在網易新聞網,相關新聞有超過10萬網民「參與」;騰訊網的相關新聞也有接近3萬人參與討論。

「草民殺官罪升三級」

網民的留言相當一面倒,除了極個別留言指出夏俊峰應該殺人償命外,多數人同情夏而質疑判決。對於官民犯罪的後果,他們指出,「特權階層罪惡滔天,也能免於一死;普通百姓哪怕正當自衛,也可能被判死刑」、「在中國殺人判不判死刑和你是否故意,是否自首無關,只和你是誰的兒子,誰的夫人有關!」

也有怒氣難平的網民稱﹕「草民殺官,罪升三級,官殺草民,罪降三級,無關個案,這是用暴力維護暴政! 」「沒錢沒權沒勢,怎麼辦?正當防衛也是死,不防衛就被城管當場打死,怎麼樣都是死路一條。」

 
 
今日相關新聞
遼小販處決 全國爆爭議
學者﹕不反思制度卻殺小販 狺丰“庤H
網民鋪天蓋地討論 一面倒質疑判決
兒子畫展曾遭封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