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廉署社區關係處長穆斐文(圖)今日會出席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聆訊,有委員指廉署曾推出新表格,規定酒費不能「分單」,將要求她解釋為何社關處無視這份表格。(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垃圾徵費倡每月30至74元
擾攘10年 環團憂2016未及落實
現金券誘廚餘回收 屋苑收效
梁敬國任商務局副局長
品學兼優小六女生跳樓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問酒費誰准「分單」 拒評社關處穆斐文

【明報專訊】廉署獨立檢討委員會報告揭露,社區關係處一直把酒費和酬酢開支「分單」計算,即使廉署推出新表格,規定酒費不能「分單」,但社關處在半年後便停用新表格。然而,湯顯明昨日被多次追問之下,仍拒絕評論「分單」及停用表格,到底是否社關處長穆斐文的指示。

今傳召穆作供

前廉政專員湯顯明任內多項違規,社關處均扮演關鍵角色。帳委會今日將傳召現任廉政專員白韞六及社關處長穆斐文作供。有委員明言,帳委會今日必會要求社關處回應,為何社關處把酒費「分單」計算,並突然停用新表格,這到底是誰下的指令、是否有人明示或暗示不要再用該表格。

廉署用新表格 社關處半年後停用

帳委會委員梁家傑昨日在聆訊中質疑,社關處是否有「免死金牌」,可以把酒費和酬酢開支「分單」計算?湯顯明稱這是因為社關處的理解與其他部門不同,但他不能代替社關處解釋為何要把酒費「分單」。至於「分單」是否穆斐文的主意,湯顯明拒絕評論,稱不能說是某個同事的主意。

另外,廉署行政總部於2008年已制訂新表格,規定酒費不能「分單」計算,但社關處在半年後就停用該表格。梁家傑多次追問湯顯明,停用新表格是他的主意抑或是穆斐文的主意?湯回應時稱,停用表格並非他的意思,但他不清楚這是否穆斐文的意思,「有可能是其他人提出這個意見」,但他相信穆斐文作為處長會知情。

 
 
今日相關新聞
湯否認作假口供 須再解釋
被問酒費誰准「分單」 拒評社關處穆斐文
湯三稱「有錯就認」 要視乎「清者自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