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梁敬國任商務局副局長
品學兼優小六女生跳樓亡
失婚男女結美味情緣
社區驗毒 倡未成年初犯免刑責
牽頭為避警權爭議 石丹理憂立會遇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擾攘10年 環團憂2016未及落實

【明報專訊】台北及首爾早已趕過香港推行垃圾徵費,並取得顯著成效,但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要到明年第四季才可向環境局提交結果,換言之,環境局只有一年時間籌備立法,環團及政黨均質疑,以現時形勢,能否趕及在2016年立法會換屆前立法,最終可能未能於2016達到減廢目標。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形容,「環境局提出的減廢藍圖已經散晒」,認為會影響政府明年初提交的擴建堆填區撥款申請。

政府曾擬2009年徵費

其實,陳智思昨日在記者會上兩度強調垃圾徵費不能再拖,「問題是廢物問題只會愈來愈嚴重,可惜2005年(政府推出10年減廢計劃)講到現在,什麼也沒有做過」。但他指出,諮詢公眾要4個月至明年1月24日,然後要時間總結及提出方案,預料到明年第四季才可向環境局提交結果。

垃圾徵費擾攘10年,先後最少3次諮詢。早於2003年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長廖秀冬提出,並於05年推出10年減廢計劃,擬於08至09年開徵家居垃圾收費,其間環保署曾做研究,結論是按量收費不可行,但其後沒有再推進。至上屆政府的環境局長邱騰華去年快落任時才再展開諮詢,但沒有取得結論。現任環境局長黃錦星上場後,又委託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展開第二階段諮詢。

綠色力量行政總幹事文志森表示,對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要到明年第四季才向環境局提交結果表示詫異,指政府無法趕及2014/15年的立法年度提交條例草案,最快要到2015年才展開立法工作,憂慮今屆立法會至換屆也立不了法,2016年不能推行徵費,最後又要重頭再來。

 
 
今日相關新聞
垃圾徵費倡每月30至74元
擾攘10年 環團憂2016未及落實
現金券誘廚餘回收 屋苑收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