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位於將軍澳的清水灣半島早前試驗小規模廚餘回收,邀請200戶把廚餘倒進專用廚餘桶,效果理想,但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麥振強(圖)表示,要擴至全屋苑近2000戶會加重行政費,難以推行按戶收費。(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梁敬國任商務局副局長
品學兼優小六女生跳樓亡
失婚男女結美味情緣
社區驗毒 倡未成年初犯免刑責
牽頭為避警權爭議 石丹理憂立會遇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現金券誘廚餘回收 屋苑收效

【明報專訊】位於將軍澳的清水灣半島,今年7月底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廚餘回收計劃,參加計劃的200住戶若能分類廚餘並作處理,可獲超市現金券。計劃本周五完結,該屋苑業主立案法團認為計劃成功,但認為日後推行垃圾徵費,應由政府統籌,又指向每戶徵費並不可行,因為難以監控每戶有否非法棄置廢物,亦擔心侵犯私隱問題。

擴計劃增工作量 指每戶徵費不可行

港府提出垃圾徵費多年,一直未有落實計劃,其中一個原因是本港高樓大樓密集,難以就收費模式取得共識。清水灣半島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麥振強表示,該屋苑有7座大廈樓高40至59層,共1959戶,認為成功推行小規模廚餘回收,是因為參與住戶不多,以及加入獎勵,住戶每日交還專用廚餘桶,可獲蓋印確認,累積20個蓋印可獲50元超市現金券,令計劃吸引力大增。該計劃本周五完結,初步統計每日共收集150公斤廚餘,每戶平均0.75公斤,但未能統計佔整體棄置垃圾量比例。

他認為,日後若把計劃擴展至全屋苑,會令物業管理公司工作量大增,加上難以全面監控每戶有否非法棄置廢物,認為難以推行按戶收費。他認為,政府應加速推行廚餘回收,鼓勵市民分類廚餘,然後向餘下的家居廢物徵費,才算合理。

 
 
今日相關新聞
垃圾徵費倡每月30至74元
擾攘10年 環團憂2016未及落實
現金券誘廚餘回收 屋苑收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