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垃圾徵費倡每月30至74元
擾攘10年 環團憂2016未及落實
現金券誘廚餘回收 屋苑收效
梁敬國任商務局副局長
品學兼優小六女生跳樓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湯三稱「有錯就認」 要視乎「清者自清」

【明報專訊】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昨日出席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聆訊後,三度重申「有錯就認,清者自清」。他承認自己有錯失,但強調不涉及誠信問題。他又表示,酬酢事件已令公眾質疑廉署形象,姑勿論其個人有何責任和錯失,作為時任廉政專員,他感到難過和抱歉。

花20分鐘看資料 委員質疑吞吐

湯顯明屢屢強調「清者自清」,但多名帳委會委員均批評湯顯明拖延聆訊。有委員指湯昨於兩節聆訊中,花了至少20分鐘看資料和諮詢法律意見,影響取證進度,質疑他作供吞吞吐吐,供辭難以令人信服。

湯顯明說,自己的態度一直都是「有錯就認,清者自清」,經過4次帳委會公開聆訊,以及政府公布廉署獨立檢討委員會報告,他的態度仍然無變。湯稱﹕「有錯要認,但我錯在哪堙H有多嚴重?有多少錯是在我的職權範圍之內?如果今日有界限、有界線、有結論,我認錯會毫不猶豫。」但他強調,現時廉署針對他的調查仍未完成,「『有錯就認』,亦要視乎能否『清者自清』」,當一切都有結論時,他會向公眾作全面和具體的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湯否認作假口供 須再解釋
被問酒費誰准「分單」 拒評社關處穆斐文
湯三稱「有錯就認」 要視乎「清者自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