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俗語趣談﹕老豆?
放眼中華﹕電郵短訊 取代不了書信
郵政服務 隨時代革新
年輕人也愛寫信
知多齱R古人如何寄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詩入門﹕隱世詩人狄更生

【明報專訊】“ 詩人的際遇可以很不同。上期介紹的愛爾蘭詩人葉慈,在世時已經享負盛名。但美國女詩人埃米莉•狄更生(Emily Dickinson, 1830-1886)生前寂寂無聞,若非家人在她死後發現遺作,她耀眼的詩才恐怕便要埋沒於歷史長河了。 ”

埃米莉•狄更生於1830年生於美國麻省。她的家族顯赫有名,祖父是安默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的創辦人,父親是名重一時的律師和國會議員。

性格孤僻 鮮發表詩作

狄更生年少時在家鄉的學校就讀。她性格害羞孤僻,雖然20多歲便開始寫詩,但文壇上知道她的人很少。她的詩歌大多圍繞愛、大自然和死亡等。晚年她愈見自我封閉,終日穿上白衣,不再離開家門,而且謝絕訪客。

家人出版遺作 方為人知

狄更生在生前發表的詩作不過7首,死後家人發現她的作品,出版後才得到文學界關注。她現時被認為是美國最傑出的詩人之一,和惠特曼(Walt Whitman, 1819-1892)等齊名。

文:葉凱楓

 
 
今日相關新聞
英詩入門﹕隱世詩人狄更生
知多齱R英詩的音樂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