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吳海盈
放大
 
彭欣穎
放大
 
李婷婷
放大
 

其他新聞
歷史解謎﹕古代版英雄本色——班超經略西域
知多齱R班超是家中異類
思考有方﹕遇「解難題型」 建議須恰當
參考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年輕人也愛寫信

【明報專訊】表達難以啟齒的話

˙吳海盈

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研究三年級

「朋友生日時會寫信,有解決不到或說不出口的事,也會寫信給家人和朋友。以文字表達更容易、直接,特別是難以啟齒的話,看者印象也深刻一點。寫信的時候,我也可以慢慢想清楚心底的想法。印象最深刻的是18歲生日時寫信給媽媽,當時正值會考,在信中告訴媽媽我已長大,已有自己的想法。」

寫給自己 自我檢討

˙彭欣穎

香港培正中學中六

「自小學已寫信給朋友,現時較少寫,但間中也會寫信給自己。寫給自己的信中,我會問自己有否做好一些事情,有如自我檢討。隔一段時間後我才會拆信,由於很多時已忘記了信的內容及當時的想法,所以感覺很惹笑。」

親手寫信較真心

˙李婷婷

香港樹仁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二年級

「寫信源於初中時女同學間愛『寫紙仔』,內容長得像信。畢業後大家分開了,雖會用WhatsApp、facebook等聯絡,但仍繼續以書信聯繫。我們會在信中談談近G。以前看古人詩詞,完全感受不到『家書抵萬金』的珍貴,現在則很期待收信,覺得親手寫的信件內容很真心。」

 
 
今日相關新聞
放眼中華﹕電郵短訊 取代不了書信
郵政服務 隨時代革新
年輕人也愛寫信
知多齱R古人如何寄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