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身穿紫色連身裙的姓張女事主,在躉船吊臂塔架上危站兩小時,險象環生,最後由消防員引領回到地面送院。(蔡方山攝)
放大
 
女事主(箭嘴示)昨凌晨攀上4層樓高的躉船吊臂塔上危站兩小時,不斷在狹窄的橫樑上徘徊。(蔡方山攝)
放大
 
爬上躉船企圖跳海女子的男友(圖),獲悉事件後到場協助勸解,對女友的要求一概答應,事後亦陪伴女友送院。(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大候選校長擊敗華人對手
郵費加價 推無銀碼郵票
朝鮮海報展揭鐵幕國情
《警聲》今1000期 特刊展歷史
患病青年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情婦躉船吊臂塔企跳
逼離婚 男友跪地叩頭答應

【明報專訊】一名戀上有婦之夫的女子,懷疑因多番要求男友與髮妻離異不果,昨凌晨在鯉魚門爬上4層樓高的躉船吊臂塔危站兩小時,一度聲言要跳海自盡,其男友獲悉事件後即赴現場相勸,更一度跪地叩頭,聲言「我答應你」,令事主激動情緒得以緩和,最後在消防員協助下返回地面送院。

向友訴苦變激動

事發昨日凌晨約2時,身穿紫色連身裙、39歲的姓張女事主,與兩名好友到鯉魚門三家村碼頭對開傾訴心事,提到已婚的男友不肯與妻子離婚,愈說愈激動,突然從碼頭跑上在附近停泊的躉船,更沿樓梯攀上約4層高的吊臂塔上危站。兩名友人大為緊張,連番勸說但始終不獲理會。

張女男友其後到場,費盡唇舌勸喻張女返回地面,但張女情緒依然激動,聲言若男友不與妻子一刀兩斷,自己就跳海自盡,男友慌張之下,一度跪地叩頭,連忙答應她一切要求。

危站兩小時被勸服

張女友人期間致電報警,警員及消防員隨後到場戒備,經過約兩小時不斷游說,張女態度始軟化,兩名消防員即攀上吊臂塔引領張女徐徐返回地面,落地時張女稱感到頭暈,需要送院治理,其男友與友人陪伴在側。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表示,男友為了即時平復事主情緒而稱「我答應你」,如果最後只是未能兌現的「空頭支票」,或令事主產生不設實際的幻想,以為只要以死相逼便可達成心願,事主可能會「案件重演」,甚至以更激進方法相逼,隨時引發悲劇。他建議事件中男女雙方尋求社工等專業人士協助,尋求適切解決方法。

專家:勿開空頭支票

司徒漢明認為,陷入婚外情的人,如面對第三者以死相逼,切忌隨意開空頭支票,也不應以挑釁或侮辱的言詞責罵對方,如「你鍾意就死啦!」等說話,這只會令第三者情緒更波動,後果難料。如無法平復第三者情緒,可以找一些對方信任的朋友加入勸導,減輕對方的不安情緒。如受婚外情困擾,可致電明愛「向晴軒熱線」18288或「婚外情支援熱線」2498 0366尋求社工支援。

 
 
今日相關新聞
情婦躉船吊臂塔企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