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日本政府向民間團體公開二戰強徵性奴「慰安婦」的資料。(共同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3000人遊行爭身分 華人參加
耶魯宿舍乾衣機被放糞便
埃及多地爆發衝突 51死
美多華裔新移民賣淫
洛杉磯數萬人騎單車撐環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公開資料認擄荷女當「慰安婦」

【綜合報道】共同社報道,記載二戰期間日軍從印尼俘虜收容所強行帶走約35名荷蘭婦女作為性奴「慰安婦」的官方資料,在東京的國立公文書館向民間團體公開。該資料是承認日軍與「慰安婦」問題有關的河野談話(1993年)的基礎。雖然其存在和大致內容已為人所知,但公開詳細內容尚屬首次。

法務省表示,資料包括當年荷蘭臨時軍法會議(乙級、丙級戰犯法庭)上前日軍中將、少佐等5名軍官和4名民間人士被判強姦罪等的起訴書和判決書等紀錄,還包括審判後的一些跟進調查結果。

資料共約530頁,法務省據此撰述的資料摘要,是編寫「河野談話」時的資料之一。資料原件1999年從法務省移至公文書館,今年9月下旬在神戶市民間團體要求下公開。

對前陸軍中將的判決書等紀錄顯示,1944年在日軍軍官命令下,原先關押在爪哇島三寶壟的一批荷蘭女性,被帶到省內4處「慰安所」,在受到威脅後被迫當性奴。

該中將回國後,1966年在石川縣政府內接受了調查。

調查紀錄顯示,中將對戰犯法庭的判決反駁稱,「在接受聯合國軍事調查時,婦女們真假夾雜著說日本軍部的壞話」,但另一方面他也承認「在簽(成為「慰安婦」的)承諾書時,對若干人多少有所強迫」。共同社

 
 
今日相關新聞
日公開資料認擄荷女當「慰安婦」
日本防衛相視察硫磺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