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洛杉磯數萬人騎單車撐環保
小型飛機赴塞班失事 兩華客亡
美千禧代冀做好爸媽 只1%愛名利
中國客遊英人均花8000鎊
墨國「怪獸卡車」失控 撞死8觀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多華裔新移民賣淫

【綜合報道】據美媒報道,許多新移民初到美國,不識英文、不了解美國文化,在到處找工碰壁又無法生存的情況下,許多擁有幾分姿色的女性便選擇「下海」工作。

據中新網援引美國《僑報》報道,華裔色情業並非新問題,這一行業在社區的滋生、蔓延會給社區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而且這一行業往往是暴利犯罪、毒品販賣的溫H。如何徹底解決這一問題似乎一直沒有行之有效的辦法,但給予新移民更多的就業機會、培養那些來到美國後無法就業的女子再就業,可能會解決一些問題。還有一個關鍵點是,如何讓那些剛剛到美又無一技之長的女子得到就業培訓的信息。有了正當的職業,賣淫女的數量也許會減少。

新移民找工難 只得「下海」

據法拉盛一間按摩店老闆娘表示,女生只要有幾分姿色,她們就會錄用,不會按摩根本也不是問題,老闆娘說「這麼簡單的工作,來學就會了」,她說,按摩通常沒有底薪,是按抽成計算,假設一個顧客選擇腳底按摩,消費30元,按摩師和店家便各抽一半。老闆娘很歡迎年輕女性前往,她說,工作時間彈性,看是想做早班還是晚班,前一個禮拜跟她協調好就好。

據悉,有些按摩店除了純按摩外,老闆娘也會鼓吹小姐做「特別服務」,根據警方資料,這些特別服務的價碼相當低廉,行情價為一次200元,有些更便宜的只要120元;但即使是這樣的價碼,還是吸引不少女性、甚或是非法偷渡客下海賣身。

法拉盛市議員顧雅明指出,只要持有合法身分,其實有許多勞工階級的工作急需徵人,像是洗碗工、餐廳服務人員、飯店清掃人員等,而且提供相當合理的工作待遇。像紐約醫院皇后醫療中心(NYHQ)的洗碗工,一小時有16元的薪水,曼哈頓中城飯店的房間清潔人員,一小時有26元,薪水絕對足夠支付生活開銷。

顧雅明表示,市議員辦公室提供服務,協助新移民就業輔導,透過勞工局、就訓班、華策會等,讓新移民對工作很快上手,幫助他們快速踏上就業軌道。

針對打擊竄出的色情行業,顧雅明表示,市議會非執法單位,但社區民眾如果積極反映此類問題,他們會向轄區分局反映,和警方聯手搗掀色情按摩。他指出,社區辦公室已經多次向轄區警方表示過這項問題,警方也積極地掃蕩賣春行為,但有時被令關閉的店家,在事過境遷後,又再度改名換姓,回到老本行,令警方抓不勝抓。

顧雅明認為,這樣的問題肯定不只存在於華人社區,其他族裔的社區中暗地堛眯w也有掛羊頭賣狗肉的情形發生,但華人社區高調宣傳,大肆地讓他人知道自己在從事這樣的非法事業,未顧及當地居民想法,才會成為檢警大規模掃蕩的首要目標。

不僅在法拉盛與布魯克林,曼哈頓的賣淫事業更是跨足國際,有規模的經營,包括聘請負責接電話人員,接送妓女司機,甚至遠到在菲律賓僱請網站長,專門在菲律賓的網站推銷色情行業。這19名以華韓裔為首的賣淫集團,透過假冒的廣告公司名義,在半年內狂削700萬元,讓人不禁驚歎黃色市場的商機。

曼哈頓 賣淫集團還兼販毒

紐約州檢察官辦公室、紐約市警局在2012年11月,破獲了這起賣淫集團背後的非法行為,其中有19名成員被起訴,當中有7名華裔、7名韓裔,以及其他族裔。據檢方辦公室資料顯示,當時紐約市警局及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經過16個月的調查,發現了這批人打蚍s告公司「Somad Enterprises Inc。」名義,在網站、地區報紙上刊登色情廣告,集團人員遍佈在紐約、新澤西以及賓州3個地區。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在該次逮捕行動表示,該廣告公司招來的妓女多來自中國、韓國,其中不乏遭人口販賣,被迫賣淫的女子;而廣告公司的經理除了為客戶提供仲介性服務外,亦提供海洛英等毒品。

該集團最高可以同時提供約40名妓女的性服務,並利用假資料讓客戶將支付毒品或買春的費用當作是針灸店、古董店或洗衣店等正當生意的收費,甚至假借旅行社的名義讓從中國及韓國的妓女順利來紐約。

 
 
今日相關新聞
美多華裔新移民賣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