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早上在印尼峇里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與工商諮詢理事會代表對話會。圖為他與印尼總統蘇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合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全球經濟仍未復蘇
問菲總統人質事件 4港記被逐
印尼指港記行為 構成保安威脅
習近平:政改要符基本法人大
特首重點講樓市 未談限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習近平首亮相APEC 地位超然
非正式會議首位發言 工商峰會閉幕壓軸主講

【綜合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印尼峇里島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1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一系列活動,是習近平首次亮相APEC大家庭。

是次領導人會議主題為「活力亞太,全球引擎」,議題包括實現茂物目標、可持續和公平增長、亞太互聯互通等。區域經濟一體化、多邊貿易體制、經濟結構改革等問題也是各方關注焦點。

APEC領導人與工商諮詢理事會代表對話會周一早上在索菲特酒店(Sofitel Hotel)舉行,預計進行90分鐘。習近平將回答工商界代表提出的問題,同與會代表就亞太經濟形勢、推動區域合作進程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看法。對話會結束後,習近平將與有關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晤。

到中午1時左右,習近平將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午宴,預計進行1小時。午宴實際上是另一種形式的會場,領導人將在宴會上自由發言,在輕鬆的氣氛中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看法。

其後,各領導人將移步到會議廳,開始APEC領導人第一階段非正式會議,料會進行兩小時,議題是「當前全球經濟形勢下APEC在加強多邊貿易體系方面的作用」。印尼總統蘇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致歡迎辭後,習近平將發表講話,是與會領導人中首位發言者。

在上述兩個階段的會議上,習近平將闡述中方對當前全球經濟形勢、亞太經合組織在加強多邊貿易體制方面的作用、亞太互聯互通、可持續和公平增長等問題的看法,並將介紹中方主辦明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的考慮。

周一傍晚,習近平將出席在峇里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閉幕式,作為最後一個主講人發言,闡述中國當前經濟形勢和下一步改革措施,以及對亞太未來發展方向的看法。

APEC領導人第二階段非正式會議將於周二早上舉行,時間仍為兩小時,議題是「變化中的區域和國際體系與APEC互聯互通願景」,習近平亦會作重點發言。

 
 
今日相關新聞
習近平首亮相APEC 地位超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