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90%精神病者因偏見沒就業
雷灣實驗室特殊DNA檢測 可證火車爆炸8死者身分
芝士通粉沙律染菌 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上網索政府資料 增16部門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擴展網上資訊索取服務﹐6個月內將增加16個聯邦部門﹐民眾可透過網絡填寫申請表﹐繳納費用﹐索取這些部門的資料。

渥京今年4月9日啟動一項實驗計劃﹐允許公眾上網填寫申請表﹐索取資料及隱私信息﹐以及使用電子方式繳費。

政府自上世紀80年代初期﹐已建立書面表格索取信息的系統﹐現在新增數碼途徑。

實驗計劃現在僅包括3個部門﹕庫務委員會、加拿大共享服務(Shared Services Canada)與公民及移民部﹐但這項網上服務未來數年將覆蓋所有政府部門。

最初5個月試驗期間﹐將近1.1萬宗資料索取要求通過該網站提交﹐基本上所有對象都是公民及移民部﹐約7,800宗是依據《資料索取法》提出的申請。

在聯邦所有部門中﹐公民及移民部向來吸引最大量資料或隱私索取申請﹐因為個人與其律師必須透過這些法律﹐查看自己的移民檔案。

該部門早在2012年1月﹐已建立網上付款選項﹐允許民眾用信用卡繳納5元的索取申請手續費。表格可經掃描再用電子郵件發出。

今年的實驗計劃﹐以公民及移民部網上方案為基礎。5個月後﹐所有3個部門的資料申請個案﹐逾60%透過網絡完成。

試驗計劃的技術升級成本﹐迄今至少為14萬元。庫務委員會內部文件顯示﹐下一步加入網絡索取資料行列的聯邦部門﹐包括加拿大衛生部、人力資源與技術發展部、加拿大懲教署。

 
 
今日相關新聞
上網索政府資料 增16部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