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北京批美禁華專家參加天文會議
習仲勛誕辰100周年 習遠平憶父
薄案終審 兩月有結果
瓜瓜首回應父指摘
世界媒體稱薄沒好戲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趙紫陽女﹕父親是工作狂

【明報專訊】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圖)日前在香港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時表示,父親從小就讓她自己做決定,「我記不起他曾經要求過我努力工作,也沒有命令過我做任何事,他從未要求我入黨,或者加入共青團。」她說,父親趙紫陽對藝術不感興趣,「他只會工作、工作、工作」,但父親並沒有阻止她展開與藝術品相關的職業生涯。

「父親對藝術無興趣」

目前在中國嘉德國際拍賣行任董事總裁的王雁南在接受《金融時報》時表示,她從未夢想過,有一天自己會主管世界第四大拍賣行。

報道指,文革後王雁南曾到夏威夷的大學學習,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她說,當年自己從美國返回中國後在喜來登酒店工作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她是誰。

當偶有人發現她是趙的女兒後,會馬上對她非常禮貌。談到在文革時,王回憶說,她家的一位朋友為了不遭受紅衛兵更多的毆打不惜珣戮a中的藝術品。但是那些中國畫很不容易被珣慼A焚燒會發出焦臭味,從而驚動紅衛兵,只能放到浴缸堨浸泡,然後撕成一片片,在馬桶惌}掉。

 
 
今日相關新聞
趙紫陽女﹕父親是工作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