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搜救隊發現拾菇漢屍
三角洲捕蟹漢失蹤
加國總督下周訪中蒙
吳東勝匯走巨款 牙醫會求判刑事罪
華裔少年離家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提高準確性 卑詩率先用驗愛滋新法

【明報專訊】卑詩省在全國範圍內率先使用新「核酸擴增檢測」方法(Nucleic Acid Amplification Testing)診斷愛滋病(HIV)病毒攜帶者,準確度高,亦比以往舊方法早發現病毒感染近兩周。

從2009年4月開始,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卑詩省級衛生機構,在溫市內6家同性戀或雙性戀男性常去診所設立試驗基地,研究使用「核酸擴增檢測」診斷愛滋病毒攜帶者。

研究發現,與傳統的愛滋病診斷方法相比,「核酸擴增檢測」方法更加準確、及時。傳統的檢測方法是在愛滋病進入人體後4周後才能發現病毒,「核酸擴增檢測」方法在病毒進入人體內一至兩周左右就會被偵測到。

研究亦同時指出,新方法將愛滋病診斷成功率提升約12%,如若不使用新方法,過往四年多可能會有25人至75人被誤診。

 
 
今日相關新聞
提高準確性 卑詩率先用驗愛滋新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