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福克斯基金會發布研究捐款,福克斯的妹妹Judith Fox-Alder(左四)與林重慶(右四)與科學家們合影。左一為與淋巴癌奮鬥11年的麥克唐納。
放大
 
抗癌英雄福克斯的妹妹Judith(左)與弟弟Darrell(右)昨日在溫哥華出席捐款發布會。(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福克斯妹妹中國行 分享永不放棄精神
逃犯移交計劃 兩年有成
列市前市長何世品獲頒城市自由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福克斯基金會捐1360萬研究抗癌

【明報專訊】抗癌英雄福克斯基金會(Terry Fox Foundation)昨日宣布將提供總數高達1,360萬元的癌症研究經費,幫助卑詩癌症局下的兩組癌症研究團隊,以及在多倫多的一組研究團隊,進行包括淋巴癌、罕見癌症基因變異機制,以及一種腫瘤部位聲光造影新科技的研究,新科技將幫助前列腺癌及食道癌的病人。

與多倫多大學合作的癌症醫學研究中心Princess Margaret Cancer Centre的科學家威爾遜(Brian Wilson),這次得到三年總共224.9萬元的研究經費,原來他在30年前的第一個研究計劃,也是得到該基金會的贊助。他說,他在1981年移民加拿大,是福克斯在1980年「希望長跑」(Marathon of Hope)之後的一年,而他在1983年開始的第一個癌症研究,即是得到該基金會的贊助。他並認為,如果沒有第一次研究作基礎,他將很難進展到目前正研究的聲光造影科技。

卑詩癌症局的科學家亨茨曼(David Huntsman)率領的罕見癌症基金研究團隊,得到五年共750萬元的經費。亨茨曼指出,罕見癌症例如惡性肉瘤、罕見子宮/卵巢癌,他們的基因變異有更高的同質性,他相信,從研究罕見癌細胞的基因變異著手,將更容易找出導致癌症,包括其他常見癌症的原因。

卑詩癌症局的科學家加斯科因(Randy Gascoyne)及其團隊,得到三年388.5萬元的研究經費,將研究淋巴瘤的切片細胞,了解為何有些病人的淋巴癌發展特別快速。加斯科恩同時還得到卑詩癌症基金會(BC Cancer Foundation)提供60萬元的研究經費幫助。

福克斯的妹妹Judith Fox-Alder代表福克斯基金會,與福克斯研究中心的總裁林重慶共同出席在卑詩癌症局研究中心舉行捐款發布會。

勇敢父親 與淋巴癌奮鬥11年

會中還邀請淋巴癌存活病人麥克唐納(Paul McDonald),講述他11年來與癌症奮鬥的感人故事。他說,從29歲得病時的絕望,到現在已度過40歲生日,並且是兩個孩子的父親,讓他對於科學家最終一天能夠找到治療癌症的方法,抱持希望。

 
 
今日相關新聞
福克斯基金會捐1360萬研究抗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